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全国压岁钱地图出炉 网友:我的童年为什么没在福建长大

要闻 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8-02-13 19:51:29
[摘要]​2月10号晚,一对情侣在扬州明月湖边燃放烟花,还发朋友圈秀恩爱。由于扬州市区今年禁止燃放烟花炮竹,接到报警后,民警赶紧赶到现场。


信息时报讯 戊戌狗年的年味越来越浓,很多中国年的习俗也将接踵而至——今年,你准备给孩子包多少压岁钱呢?近日,某APP根据其记账数据,公布了一份有趣的全国压岁钱行情地图,其中福建、浙江、北京成为压岁钱支出水平最高的地区。

这份“地图”显示,福建孩子收到的单个压岁钱红包平均高达3500元。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福建省2017年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30048元,也就是说,福建人过年回家给孩子发3个红包之后,这一年三分之一的收入也就没了。“记得从上学的时候开始,奶奶给我的压岁钱就固定在每年3000块了,一直给到我结婚。所以现在回想起来,如果考虑到物价因素,学生时代应该是我人生中最富裕的时光。”在上海工作的厦门网友莎莎这样调侃道,引来其它网友一片羡慕之声。

此外,“地图”还特别点出了福建莆田,有些不可思议的是,这个地区的压岁钱水平高达12000元,是全国大部分地区的20倍以上。“莆田人本来就不差钱,而且讲亲情,看重宗族关系,也可以理解。”有网友表示。

而与福建的压岁钱文化形成鲜明反差的,正是比邻的广东省,在“全国压岁钱行情地图”中,广东压岁钱平均水平仅为50元,这也难怪每年压岁钱支出压力山大的福建网友会吐槽广东人了。

总体来看,各地区的压岁钱水平还是和经济水平呈正相关的,东部沿海地区普遍要比内陆地区高出不少。相信随着未来全民收入水平的稳步提高,孩子们收到的压岁钱也有望再上一个台阶了。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压岁钱 地图 福建

上一篇:中央宣传部原副部长、中央网信办原主任鲁炜被“双开” 下一篇:情侣放烟花玩浪漫 刚在朋友圈秀完恩爱警察就上门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