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北京乘客在咸阳机场获“超常规服务” 到家后发回感谢信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8-02-13 20:29:44
[摘要]北京乘客刘先生一家三口在西安转机,因为前一个航班晚点,只有40分钟的转机时间,他们以为肯定赶不上下一班飞机了。没想到咸阳国际机场地勤人员吴玖龙带着他们一路小跑,在飞机关闭舱门之前,让他们坐上了飞机。

  北京乘客刘先生一家三口在西安转机,因为前一个航班晚点,只有40分钟的转机时间,他们以为肯定赶不上下一班飞机了。没想到咸阳国际机场地勤人员吴玖龙带着他们一路小跑,在飞机关闭舱门之前,让他们坐上了飞机。回到北京之后,刘先生打来电话,把他们的感激之情写成信件转给了华商报记者。

  刘先生说,他们一家三口通过携程订购了2月9日西藏航空公司的TV6018次航班,正点时段为19:05贡嘎机场—21:45咸阳机场T2,以及2月9日长龙航空公司的GJ8010次航班,正点时段为23:55咸阳机场T3—次日01:50首都机场T3,为此支付总票款。两个航班的正点间隔时间为2小时10分钟,正常情况下出机场再办登机手续并无问题。可在贡嘎机场值机时,他们被告知,TV6018次航班晚点1小时05分,要20:10分才起飞。这样,到西安咸阳机场即使未进一步晚点,从着陆、接驳、T2出机场再到T3值机(查到T2-T3之间有700米距离),而值机还得提前40分钟。这样,他们必须在25分钟内完成上述动作才能值上机,这真是难于上青天。

  刘先生一坐上TV6018次航班,即向乘务员反映了上述情况,乘务员也对此作了登记,并在22:50一到达咸阳国际机场,向机场的对接人员吴玖龙作了交待;吴玖龙非常负责任,让他们放心,一下接驳车带着他们一路小跑,穿道过廊,硬是在20分钟内办上了登机牌(居然还宽余出5分钟),还进一步带领他们快速安检和到达50号登机口,才放心地离开。

  刘先生在感谢信中写道:“吴玖龙帮助我们一家三口和另一位北京老师何女士在20分钟内从咸阳国际机场T2航站楼下飞机并接驳出机场,再到T3航站楼办理后一个航班的登机手续,从而避免了我们的误机滞留。吴先生急乘客所急,忧乘客所忧,为乘客提供超常规服务的行为,为我们乘客避免了许多人力、财力和时间上的损失,我们不胜感激。”

  同时,刘先生也给机场提出了建议,他说,在晚点成为常态的航空旅行状态下,建议机场成立 “紧急换乘”的预案组,同相关机组形成及时对接机制;机场为预案组配备必要设备例如小型电瓶车,并为相关乘客办理场内值机并免安检手续提供便利。

  昨日,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吴玖龙是机场的地勤人员,刘先生的感谢和建议已经收到,为旅客提供优质的服务是机场地勤人员应该做的,他们将以此事件为激励,精益求精,让服务质量得到进一步提升。

  华商记者 毛蜜娜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北京乘客 西安转机 地勤人员

上一篇:除夕期间关中局地可能出现短时重度污染 扩散条件不利 下一篇:为方便广大市民春节出行 长安通春节期间照常营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