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交警发布春节交通安全预警 今明两天出城方向或将排队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石喻涵 2018-02-14 07:57:52
[摘要]2018年春节长假,受旅游、探亲以及免通行费政策叠加影响,陕西全省高速公路网交通流量将继续增长。收费站出口流量增长较大的站点主要是灞桥收费站、临潼收费站、渭南西收费站、潼关收费站、三桥收费站。

  2018年春节长假,受旅游、探亲以及免通行费政策叠加影响,陕西全省高速公路网交通流量将继续增长。昨天,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发布春节交通安全预警信息。

  节日期间陕西全省高速公路网交通流量预计将达880万车/次(日均车流量约126万车/次)。其中小型客车800万车/次,占总流量的91%,较同期增长约5%。

  2月14日至2月15日(腊月廿九至除夕),由于受出城返乡较为集中的客流影响,在各市区各客运场站和市区主要的出城路口将会出现短时间的交通高峰。其中,2月14日至15日上午,各城市快速路出城方向的车辆出城时交通压力相对较大,可能出现车辆积压排队现象。预计最高峰出现在假期结束人群返程的2月20日(初五)和21日(初六),全省高速收费站出口流量最高达到166万辆,是日均出口流量90万辆的1.84倍。其中2月21日17点至21点高速公路通行车辆将达到流量峰值。各市将迎来一波出城和返城高峰,市区和市县各客运场站及城市快速路进出城方向交通压力将会增加,将出现交通高峰,有可能出现车辆滞留路面和缓慢通行现象。

  流量较大的收费站:主要集中在西安周边。收费站出口流量增长较大的站点主要是灞桥收费站、临潼收费站、渭南西收费站、潼关收费站、三桥收费站;收费站入口流量较大的站点主要是长安收费站、六村堡收费站、高新区收费站、曲江收费站。出省方面,容易发生拥堵的省界站为包茂高速巴山省界、榆佳高速佳县省界、京昆高速宁强省界、福银高速界牌省界等,入省方面,包茂高速巴山省界、京昆高速宁强省界、十天高速白泉省界等。这些省界站车流量大,同时节日期间较平日增幅大,容易发生拥堵。

  流量较大路段:G40沪陕高速西安-商洛段,G65包茂高速西安-镇安段、西安-铜川段,G65W延西高速西安-铜川段、G30连霍高速西安-渭南段、G5京昆高速西安-澄城段、G5京昆高速西安-汉中段、G70福银高速蓝田-商洛段高速车流量较平常日都将有很大幅度的增长。

  流量较大的景区及周边道路:临潼景区以华清池、兵马俑,周至楼观台、财神庙,户县草堂寺、重阳宫,铜川照金、玉华宫、药王山景区,扶风法门寺,眉县汤峪温泉、太白山森林公园,岐山周公庙、周原遗址,凤翔灵山,渭南华山,延安的宝塔山、枣园、万花山等重要景区以及礼泉袁家村、东黄小镇、兴平马嵬驿、乾县乾陵、渭城汉阳陵、泾阳乐华城、茯茶小镇等短途旅游将迎来旅游高潮。景点相对集中的连霍高速西安至宝鸡段、福银高速西安至蓝田段以及以著名景点兵马俑、华清池为中心的连霍高速西安到兵马俑段。收费站方面,兵马俑、法门寺、华阴、壶口瀑布等景区较平常日增长较多,高速公路出入口会出现短暂拥堵。特别是2月16日(正月初一)法门寺景区周边车流人流将会暴涨,景区附近将实行临时交通管制。

  本报记者石喻涵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收费站 车流量 高速

上一篇:西安地铁1号线开行"硬科技号"专列 将持续运行6个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