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温暖陕西 > 正文

孩子别哭 铁军叔叔送你回家

温暖陕西 三秦都市报 作者:杨娜 2018-02-14 08:01:28
[摘要]春节前夕,很多人都开始准备年货,感受着西安的年味。我们的国土铁军不仅是工作上讲责任讲担当讲奉献的钢铁团队,还是有血有肉、有情感有爱心的平凡群体。”陕西省国土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忠武表示。

  本报讯(记者杨娜)春节前夕,很多人都开始准备年货,感受着西安的年味。2月11日,陕西省国土资源厅图书馆内却传出了一件件“暖人心”的事迹。“他们的凡人善举,恰似春节前给全社会献上了一份最好的礼物。我们有这样一个非常棒的团队,充分体现了铁军人物的情怀、铁军文化的张力、铁军行动的果敢。我们的国土铁军不仅是工作上讲责任讲担当讲奉献的钢铁团队,还是有血有肉、有情感有爱心的平凡群体。”陕西省国土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忠武表示。

  小爱无痕 却温暖一座城

  2月6日晚9时,下班回家的省国土资源厅干部鱼智献,在路过吉祥村路口时,看到一个十岁左右的孩子坐在路边哭泣,便上前了解情况,得知孩子因坐车坐错方向找不到家了,并且与家人失去了联系。于是,他带着孩子经过一个小时的寻找后,终于让其与家人团聚。“马上就要过年了,谁都想一家其乐融融的团聚在一起,孩子是家里的核心,我觉得都为人父母了,做这些事很平常。”鱼智献表示。

  平凡世界 不平凡的人生

  “2012年一次偶然的机会,我接触到星星家园自闭症的孩子们,5年多的陪伴和照顾,让我越来越舍不得他们,一定要为他们多做一些实事。有时我也会想,当我老去,干不动时,星星家园的孩子该怎么办,我的孩子告诉我,妈你放心,你管不了时,我来管。感动之余更多的是信念的坚守,对于我而言,这份正能量我一定会坚持走下去,弘扬出去。”省纪委驻厅纪检组王焱表示。

  杨忠武说,2017年全省国土资源系统干部职工以实际行动,履职担当、扎实奉献,处处展现了铁军之铁——铁心向党、铁肩担当、铁胆敢为、铁意开拓、铁志守纪,把“忠诚”“担当”“奉献”写在了大地之上。社会需要正气,更需要弘扬正能量,这样的正气不仅要在系统内部进行宣讲,更要引导社会正能量传递;国土人既要踏实干好本职事,更要有担当、有爱心、有奉献精神,把党和人民交给我们的国土事业要干好。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孩子 送你回家 铁军

上一篇:女孩和妈妈回民街走散 民警凭照片找到家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