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四川奇葩标语反对过度办酒:办完酒开溜 你说羞不羞

社会新闻 重庆晨报上游新闻 2018-02-14 10:40:45
[摘要]办酒风气浓,有人三天两头参加酒席民胜镇工作人员表示,当地在春节前后有大办酒席的习惯,不仅风气不好,也给老百姓带来了经济压力。他认为,政府反对过度办酒是值得肯定的,还可以推出其他一些具体措施改变风气。

0.jpg

  “多年不见人,回家就收情,情收人又走,你说丑不丑”;“常年不在家,回家就办酒,办完酒开溜,你说羞不羞”……这几天,多张反映四川省通江县民胜镇悬挂标语反对在外务工人员回家办酒的图片在网络流传。

  2月13日,四川省通江县民胜镇政府向上游新闻记者(全国新闻热线:M17702387875@163.com)证实,网传图片属实,悬挂标语的目的是纯正民风,反对过度办酒。

  办酒风气浓,有人三天两头参加酒席

  民胜镇工作人员表示,当地在春节前后有大办酒席的习惯,不仅风气不好,也给老百姓带来了经济压力。很多人因参加别人的酒席送了大量礼金,自己又没什么酒席可办,久而久之大家都会想法办酒回收一点。

  “春节前后的一个月时间里,部分人几乎三天两头都要送礼和参加酒席,甚至出现个别的一天送好几处的极端情况。”该工作人员称,当地是劳务输出地,春节期间有大量外地务工人员返乡过年。办酒既有在常年在外务工的,也有长时间是在老家留守的,因为春节期间人最多。

  民胜镇工作人员称,老百姓要是遇到婚礼、丧事等办酒是人之常情,政府部门并不反对,但有些酒席却无必要,比如有人结婚刚收了礼金不久就给孩子办满月等等。

  

微信图片_20180213163356.jpg


  返乡务工人员建议,政府应推出具体措施

  当地政府表示,政府在这种陈规陋习的治理上,主要是强化宣传。这次引发关注的标语是半个月前挂的,主要挂在当地场镇和一些主要路段,一共挂了4幅。

  除了悬挂标语,当地政府还通过一些会议向基层进行传达,“因为这是个风气问题,一时难以根除,尽管目前有些效果,但还需要长时间做工作”。

  一位常年在外地工作的张先生告诉上游新闻,就标语内容来看,好像在外地务工的人士回家就只为了办酒收钱,这种提法不太准确。很多人回家是出于对家乡的依恋,回家过年是为了团聚。

  但他同时称,当地确有在春节期间大办酒席的情况,自己家中每年都会为此支出上万元,“经济上虽然还能够承受,但也确实感受到一些压力”。他认为,政府反对过度办酒是值得肯定的,还可以推出其他一些具体措施改变风气。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奇葩 标语 办酒

上一篇:男子提醒朋友其女友劈腿 结果被疑挑拨离间遭挟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