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陕西曝光7批不合格保健品 赶紧把这份名单转给爸妈看

西安新闻 陕西省食药监局 2018-02-14 11:23:03
[摘要]省食药监局日前公布了2017年抽检的7批次不合格保健用品,同时提醒公众科学选购保健用品,不要轻信夸大的广告宣传。据悉,2017年我省对保健用品进行了100批次抽检,其中监督抽检80批次,7批次质量不合格,对不合格产品已移交稽查部门查处;非法添加检测20批次,未发现非法添加。

  省食药监局日前公布了2017年抽检的7批次不合格保健用品,同时提醒公众科学选购保健用品,不要轻信夸大的广告宣传。据悉,2017年我省对保健用品进行了100批次抽检,其中监督抽检80批次,7批次质量不合格,对不合格产品已移交稽查部门查处;非法添加检测20批次,未发现非法添加。

  7批次不合格产品分别是:

  贾博士牌筋骨贴 标识生产单位陕西青藏高原天然中草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被抽样单位陕西青藏高原天然中草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陕健用证字号05020224,产品批号20160720,5g/贴,2贴/盒,不合格项目为微生物指标细菌菌落总数;

  圣安百草牌平心舒贴 标识生产单位陕西青藏高原天然中草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被抽样单位陕西青藏高原天然中草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陕健用证字06020289号,产品批号20161018,5g/贴,2贴/盒,不合格项目为微生物指标细菌菌落总数;

  金叶明牌蜂蚁通络贴 标识生产单位陕西青藏高原天然中草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被抽样单位陕西青藏高原天然中草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陕健用证字06130243号,产品批号20161005,5g/贴,2贴/盒,不合格项目为理化指标红花;

  圣安百草牌骨络舒贴 标识生产单位陕西青藏高原天然中草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被抽样单位陕西青藏高原天然中草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陕健用证字06130312号,产品批号20161011,5g/贴,2贴/盒,不合格项目为微生物指标细菌菌落总数;

  马明仁牌筋络舒贴 标识生产单位西安明仁医药保健品有限责任公司,被抽样单位咸阳市秦都区杨立保健用品商店,陕健用证字号06130093,产品批号20170301,5g/贴,5贴/盒,不合格项目为微生物指标细菌菌落总数;

  马明仁牌胃肠金一贴 标识生产单位西安明仁医药保健品有限责任公司,被抽样单位咸阳市秦都区杨立保健用品商店,陕健用证字06030097号,产品批号20170301,2g/贴,3贴/盒,不合格项目为微生物指标细菌菌落总数;

  赵超群牌骨宝贴 标识生产单位华阴市超群药业有限公司,被抽样单位华阴市超群药业有限公司,陕健用证字05020264号,产品批号20160601,5g/贴,3贴/盒,不合格项目为理化鉴别红花。

  

图片


  近年来,不少老人深陷保健品骗局,有病不吃药,被骗光“棺材本”,甚至去世后家里还会收到推销电话。为此,小编搜集整理总结了容易针对老年人的九大“保健”骗局,提醒老年人一定要警惕别落入不法保健“陷阱”。

  1、“专家”义诊免费讲座

  不法商贩在住宅小区、早市或公园推销药品、保健品或医疗器械,通过免费体检途径,无中生有或有意夸大老年人身体的健康隐患,从而达到推销药品的目的。

  2、大肆宣传产品疗效

  正规保健品都有国家批准的功效,任何保健品最多只能起到保健或治疗时的辅助作用,并不能起到治疗作用,而不法商贩大肆宣传疗效。

  3、产品“包治百病”

  宣传产品神乎其神,对大部分的内科疾病都有效,甚至“包治百病”。

  4、“慢性病也能治愈”

  说乙肝、糖尿病、高血压、癌症等世界医学难题居然能通过服用保健品治愈,违背医学,满足患者急于想治愈、不想长期服药的心理。

  5、“进口、专利、高科技”

  打着“进口、专利、高科技、绿色环保”的旗号,吸引老年消费者。有意夸大宣传,将普通的商品宣传成高科技或绿色环保商品。

  6、“免费旅游”、“赠送体检”

  以免费专车、旅游、赠送体检等“策略”推销保健品,诱导老年人消费。

  7、“陪聊”搞感情促销

  有些独居的老人,很希望与人交流,骗子们就抓住这一点搞感情促销。先是对老人家热情招呼,然后天天上门陪老人说话,还帮忙做家务,取得老人的信任后就开始推销价格不菲的产品。

  8、步步设套,最后“走人”

  第一天办免费讲座,并赠送洗衣粉等物;第二天推销某低价物品,称回家试用,可退货退钱;第三天如期退货退钱,并推销另一高价物品,一般几百元,仍承诺退款;第四天“走人”。

  9、“买保健品能发财”

  厂商称“健康投资”回报丰厚,只要购买一家企业生产的保健品,不仅可以获得包括境外旅游在内的种种丰厚赠品,更诱人的是可以获得大量该集团公司的原始股。老年人买保健品上当各种原因,既有老年人健康意识强、对保健品“情有独钟”,也缘于骗子的推销手段越来越隐蔽、越来越具有欺骗性。

  另外,小编从陕西省消协了解到,中国消费者协会近日发布的“2017年十大消费维权舆情热点”显示,老年保健品投诉居榜首。

  据了解,保健品市场一直是消费者投诉的高发区,“老年人盲目购买产品”“虚假广告营销”“产品质量不过关”等负面曝光层出不穷。公众认为,杜绝“坑老”乱象要靠监管部门和社会群体的共同作为,充分调动各渠道资源,从执法层面、司法层面、社会治理层面多角度出击。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曝光保健品

上一篇:节前探访“灯笼村” 曾经的“西安名片”如今处境尴尬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