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陕西铁路公路客流回升 以短途探亲及旅游为主

西安新闻 西部网 2018-02-18 08:53:09
[摘要]俗话说,大年初二、回娘家。2月17日陕西省铁路、公路客流大幅回升,主要以短途探亲及旅游为主。

  俗话说,大年初二、回娘家。2月17日陕西省铁路、公路客流大幅回升,主要以短途探亲及旅游为主。

  上午十点多,西安北站候车大厅里每个检票口前都排起了长队。据了解,今天西安北站预计发送旅客7.5万人次,其中西成高铁客流最多,占到旅客发送量的40%,成为旅客假日出行的热门线路。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预计,今天全局将发送旅客25万人次,较昨日增长76%。为了应对客流大幅回升,西安局集团公司今天共加开旅客列车16列,其中动车组列车10列,主要集中在北京、成都、汉中、宁强等方向;普速旅客列车则主要集中在贵阳、宝鸡、神木等方向。

  西安火车站工作人员蒋梦婷:“(车票)比较紧张的还是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乌鲁木齐等方向,因为这两天去旅游的也比较多,成都方向也是非常得紧张。”

  昨天下午,省公安厅警航部门利用直升机重点对西安周边景点以及西汉高速路况进行了巡逻。巡逻发现,西安城区通行能力顺畅。但在汉城湖、曲江新区等景区周边车流量较大,部分路段出现了短时的拥堵。尤其是在通往赵公明财神庙景区以及周至楼观台景区的环山路上,车辆排队时间较长,人流密集。

  陕西省公安厅警务保障部副主任成军强:“一些大的寺庙,和周边的道路,我们看到在楼观台周边,车流量非常大,造成了一些拥堵,在空中将所看到的一些画面、图像信息,通过机身上的一些图传设备传到指挥中心,进行合理的警力部署。”

  高速公路交通方面,受热门景区景点的带动作用,我省西临、西延、西宝等高速路段的客流量明显增加,从今天早上开始,西临高速已实行间断放行。西安市区内受古城墙灯展和大唐不夜城迎新年活动带动作用,西安南门和曲江新区沿线晚上车流量较大,有关方面提醒市民和游人前往上述地区观光游玩,最好选择地铁和公交线路前往。

  西安地铁2号线小寨站值班站长李红岭:“因为受‘西安年最中国’的影响,以及城墙灯会的影响,乘坐2号线去往永宁门,以及3号线大雁塔的乘客相对会多,所以我们小寨站在晚上客流会有一个上涨。我们在过节期间还安排了保障人员,如果客流一旦发生变化,我们会随时安排保障人员到岗。”记者 刘彬 黄挺 沙楠 单琳 孙鑫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铁路 公路

上一篇:交警的这张“春节特别罚单”走红!但网友吵翻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