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全国压岁钱地图出炉 陕西平均400元你发了多少?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黄涛 2018-02-18 17:56:09
[摘要]春节期间,不少西安上班族返回老家。春节少不了走亲访友和拜年,近日一份全国压岁钱地图数据显示,陕西400元。

春节期间,不少西安上班族返回老家。春节少不了走亲访友和拜年,近日一份全国压岁钱地图数据显示,陕西400元。而浙江、福建、北京等地数额比较高。对此,有西安市民李先生说,不管多少一份心意就可以了。

目前年味越来越浓…小时候都期盼过年的压岁钱,如今不少80后到了自己发压岁钱的时候。在不少地方无论你是否结婚、只要工作了,都要给家里的孩子们发压岁钱。全国各地普遍的压岁钱行情怎样呢?

近日一家理财APP根据其记账数据公布了一份全国压岁钱行情地图,四川800元。福建、浙江、北京成为压岁钱支出水平最高的地区,福建孩子收到的平均单个压岁钱红包高达3500元。查看可以发现,福建2017年人均可支配收入为30048元,也就是说过年给孩子发三个红包,这一年三分之一的收入就没了。

看完这个数字,你有什么感想呢?西安上班族小刘说,记得从上学的时候开始,家人给的压岁钱每年500元左右。

此外,数据还显示,浙江 3100元,北京 2900元,上海 1600元,江苏 与 天津 1000元。总体来看东部沿海地区普遍要比内陆地区高出不少。

什么是压岁钱?在民俗文化中寓意保佑平安。祝愿小孩在新的一年健康吉利、平平安安。春节拜年时,长辈要将事先准备好的压岁钱放进红包赠送给晚辈,晚辈得到压岁钱就可以平平安安度过一岁。在历史上,压岁钱是分两种的,一般在新年倒计时时由长辈分给晚辈,包含着长辈对晚辈的关切之情和真切祝福。另一种就是晚辈给老人的,这个压岁钱的“岁”指的是年岁,意在期盼老人长寿。华商记者 黄涛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压岁钱 地图 陕西

上一篇:暖哭!西安一交警街头执勤 市民"强塞"拜年红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