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曲江新区 > 正文

西安年·最中国丨人虽多但秩序好,过年就来大西安!

曲江新区 华商网 作者:曲江文化产业集团 2018-02-20 12:32:58
[摘要]数据显示,仅正月初一晚间,曲江核心景区游客已经超过20万人次;正月初二,城墙景区共接待游客2.2493万人次,与去年同期同比增长5.6%,前三天累计人数3.238万人,同比增长7.34%。

\

  随着“西安年·最中国”活动的展开

  西安得到了全国各地游客们的喜爱

  大家纷纷来西安过大年

\

   这些数字足以体现游客们对西安年的热捧。

\

\

\

\

  除了点赞西安春节期间的

  盛世美景和活动

  游客们还纷纷表示

  虽然人很多,但西安却秩序井然,而且人流逐渐退去后,地上依然是整洁干净的。

\

\

\

\

  而这一切

  离不开他们的坚守和付出

  为了让大家能在西安过一个难忘且有意义的大年,曲江新区各个部门卯足干劲,相互配合,力争让大家在西安玩儿的安全愉快和舒心。

  景区交通

  为保证市民、游客的出行安全,确保在大人流情况下的秩序井然,西安公安近万民警忠诚履职,始终坚守一线岗位保障全市各景区安全有序。

\

\

\

  西安交警曲江大队前期充分研判,预判“大车流 大人流”并制定详细的安保方案,布防布控,点位到人,制定大循环方案;并提前演练,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断完善安保方案。

  设置临时临时停车场:

  封闭雁塔南路(雁南三路至雁南四路段主路)约800米,可停放近700辆机动车;

  芙蓉西路(芙蓉园西门至亮宝楼十字,亮宝楼十字至西影路);

  北池头一路(芙蓉东路至芳林苑门前);

  北池头二路(芙蓉东路至芙蓉南路)。

\

  加强信息发布引导,大队安排专人,全天在指挥中心及时发布路况信息,并建立媒体联动机制,通过媒体及时扩散,告知群众最新道路交通情况,为群众出行做好服务。

  大队全体干警放弃休假,包括后勤、内勤、工勤人员等每天在岗坚持到凌晨以后,十多天未回家。

\

  |大年初一晚,西安市公安局副局长、交警支队支队长刘军,带领相关处室与曲江大队根据景区人流状况,连夜调研决定,封闭雁塔南路(雁南三路至雁南四路段)主道,改为临时停车场供游客车辆停放,约800米,可停放近700辆机动车|

\

  曲江大队已于初二上午完成道路停车场改建工作。

\

  目前辅道正常通行,若流量较大,交警将临时管制只允许公交车辆通行。小薇在此也提醒广大市民及游客朋友听从交警指挥,文明礼让,有序停车,来景区游玩尽可能选择公共交通。

\

  景区环境卫生

  为了进一步做好春节环境卫生和西安年·最中国活动保障工作,为游客们提供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曲江新区还开展了“春节”期间各单位烟头革命和公厕革命互查活动,进而监督和反馈这些工作是否做好,是否真正服务到游客。

\

  西安大唐不夜城2018“西安年 最中国”新春系列活动火爆,这条最具中国年味的现代唐人街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市民和游客,为了保障人们春节如厕需求,在大唐不夜城沿线设置6组移动卫生间,共计126个蹲位,每3个蹲位安排1名保洁员负责卫生清洁及物料补充。

\

  公厕保洁员拿着清洁工具及时清洁厕所,保证卫生间干干净净。

\

  春节庙会大唐不夜城保洁工作井然有序进行中↓↓

\

\

\

\

  景区医疗保障

  小曲了解到,在曲江景区,共设置两处医疗站点

  陕西大剧院南侧强森医疗点:内科医生1人、外科医生1人、护士3人、医务人员共计5人;设备:监护仪、除颤仪、心电图机、氧气罐、急救药品均处于备用状态。

  主舞台旁强森医疗点:内科医生1人、外科医生1人、护士3人、医务人员共计5人,设备:监护仪、除颤仪、心电图机、急救药品均处于备用状态。

\

  此外,还根据每日人流量实时情况,现场机动安排急救车辆2——4辆。

\

  截至2月17日(年初二),各医疗点日均接诊40余位患者,所有患者均得到妥善救治,一切医疗保障工作都尽然有序全力以赴进行中!

  景区安全保障

  小曲了解到,“2018西安年·最中国”系列活动开幕以来,曲江安监局每日安排工作人员7人、安全生产应急小分队20人、专家1人,在大唐不夜城新春唐人街现场不间断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消除,直到夜间游客散场为止。

\

\

  ■■■■■

  另外,安监局还安排督查小组对大明宫板块、城墙景区管委会、临潼度假区管委会以及楼观管理办“2018西安年·最中国”活动现场进行督查检查。

\

\

  感谢所有

  节假日还坚守在工作岗位的人们

  正因为有了你们

  这个春节,我们才能过得更好

\

  永康书记说过:“我们要让西安市民都能感受到浓浓的中国年味儿,也让过年期间来西安旅游的中外游客都爱上西安,在这里过个‘最中国年’。”

  “家”的味道、“年”的气息

  各个部门通力合作

  只为您呈现一场

  “最中国、最正宗、最有味、

  最梦幻、最幸福”

  节日盛宴!

\

  文章来源:曲江新区

  # 你可能还喜欢看 #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旅游

上一篇:逛遍全世界的市集,才发现西安的市集满是创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