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儿行千里远赴东北 四川母亲把家的味道塞满后备箱

来源:华西都市报 时间:2018-02-20 15:14:44 编辑:钟梦哲 作者:李智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

  不到20岁时,周勇离开村子,跟随长辈前往东三省重镇沈阳打工,一待便是二十多年。

  今年48岁的他,已在沈阳定居,儿子留在四川成都工作,小女儿一直在身边,以至于连四川话都不会说。

  春节走完亲戚,周勇决定初五早上开车从巴中老家返回沈阳。

  得知儿子、儿媳和孙女即将返回沈阳,二老十分不舍,尤其是73岁的刘婆婆。

  “丽娃子(小女儿名字)初十要开学,初六前高速免费,还能省下一千多块过路费。”周勇说。

  听儿子说罢,刘婆婆不再多说,招呼周爷爷,二老钻进厨房,给儿子准备行囊。

  家里的腊肉和香肠,挂在厨房灶台的上方,身形矮小的刘婆婆,搬来一根长凳,小心翼翼站上去,用一把火钳,把一节节香肠,一块块腊肉取下来。

相关热词搜索: 后备箱 儿行千里 四川巴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