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儿行千里远赴东北 四川母亲把家的味道塞满后备箱

来源:华西都市报 时间:2018-02-20 15:14:44 编辑:钟梦哲 作者:李智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

  从四川巴中到辽宁沈阳,大约有2200公里路程,小小的后备箱,沉甸甸的,装满了老人对儿子的爱。

  二老育有一对儿女,儿子在沈阳,女儿在海南,一南一北,距离老家都超过两千公里,每年春节,二老都要给儿女打点好行囊。

  初五早上,刘婆婆从小带大的孙子,也在同一天赶车回成都上班,“孙娃子(孙子),赶紧耍(找)个女朋友结婚哦,我抱个重孙……”

  这栋两层的小楼,春节热闹了一周,随着儿孙们的离去,只剩下两位老人,又归于沉寂。

  刘婆婆和周爷爷,不是个案。在四川省巴中市,每年节后,有数十万青壮年离开家乡,前往东北、江浙和珠三角务工谋生,一年一次迁徙。

  或许,正是生活的艰辛和不易,才成就了春节的特殊意义。

  封面新闻记者 李智 摄影报道

  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相关热词搜索: 后备箱 儿行千里 四川巴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