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凡人善举!西安一公职人员专程送迷路孩子回家 事后不留名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魏光敬 2018-02-22 13:56:51
[摘要]2月6日,省国土资源厅法规处干部鱼智献,面对迷路小孩子假装自己也在长安居住,夜送孩子回家不留姓名,不声张随即就离开了。

2月6日,省国土资源厅法规处干部鱼智献,面对迷路小孩子假装自己也在长安居住,夜送孩子回家不留姓名,不声张随即就离开了。孩子的父母到处打听这个好心人,华商报等媒体也发声寻找,消息很快传到了省国土资源厅机关。为了对这些凡人善举表示肯定,近日,省国土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忠武召开了一个小范围的座谈会,把几位经常做好事、近一年来在国土资源厅系统引起较大反响的普通干部,与他们分享成长经历、谈心交流思想。

杨忠武介绍,系统内的普通职员的凡人善举,就是春节给全社会献上了一份好礼物。小事不小,满满的正能量,满满的感动。

鱼智献介绍,2月6日晚间9时,下班回家在路过吉祥村路口时,看到一个十岁左右的小孩子泪眼迷离,坐在路边哭泣。鱼智献上前了解情况,得知孩子因坐错方向找不到家了,并且与家人失去联系。为此,他称自己家也在长安区,于是,他带着小孩子,先乘公交,再坐出租,一个小时后孩子与家人团聚。

对于这件事,鱼智献说,为人父母,做这些事很平常,这也是政府公职人员应尽的社会责任。在离别之时,孩子给我深深的鞠了一躬,让他印象深刻而又内疚不已,天那么晚了,只顾着给孩子找家,也没能给孩子吃上一口热饭。

华商记者 魏光敬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小孩 吃饭 遗憾

上一篇:周迅带闺蜜窦靖童回老家过年 与父母合影显温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