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3个小孩陷入淤泥地 小姐姐主导自救成功救出1名伙伴

来源:封面新闻 时间:2018-01-08 09:43:32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3个小孩陷入淤泥地 小姐姐主导自救:救出1名小伙伴 

1月6日,小寒后第一天,绵阳江油市九岭镇日间温度仅5℃。当天下午2点40左右,在镇上中河村的涪江河畔旁,两名9岁儿童、1名5岁儿童身陷河畔,情况危急。

同行12岁女孩发现伙伴被困,不顾危险,先将5岁儿童拉出了淤泥,后试图拉出另外两名同伴未果。“我们一起喊救命,这样声音大。”一边喊救命,她一边给家人打电话求救。随后,附近居民与钓鱼村民闻声前来救援并报警。

2点55分,警方接警后6分钟赶到现场,经过一个多小时努力,借助一辆挖掘机终于将两名儿童安全救出。

出警民警唐春尧说,临近年关,学生放假,家长一定要告诫孩子,不要擅自到没有安全设施的溪、江、河、海等水域玩耍,以免出现意外情况。

来人啊,救命

2点55分——接警

“几个小孩陷入江边河滩淤泥地,救援困难,急需帮助”

1月6日下午2点55分,一个来自110指挥中心的电话打进了绵阳江油市九岭镇派出所,“几个小孩陷入江边河滩淤泥地了,救援困难,急需帮助。”接警后,派出所民警立即联系消防等部门赶赴现场。

“事发地点位于九岭镇中河村2组涪江河边,距离派出所不远,我们大概六七分钟就到了现场。”派出所民警唐春尧说,眼前的一幕让大家一瞬间紧张起来。

在他面前,两个小孩身陷涪江边的泥沼不能动弹,淤泥已经接近胸口位置。而泥沼旁的硬地上坐着一个满身是泥的小孩,另有一个小女孩则光着脚丫站在一旁,神色紧张地说着原委。从她口中,唐春尧大概知道了事情经过。

6日正值周末,中河村的欣欣(9岁),和同村小伙伴冰茹(12岁)、思奥(9岁)一起,带着5岁的亮亮,在家附近玩起了捉迷藏。

几人相互追逐着,跑到了涪江边上河滩淤泥地旁,踩着脚下软软的湿地,欣欣、思奥两人没有发觉危险,继续往前,走着走着,两人突然觉得不对劲。“脚踩在泥里面拔不出来了,而且湿泥很快就没过了膝盖。”欣欣回忆说,转身望去,思奥离他大概一米远,也陷在淤泥地里,而5岁的亮亮站在稍浅的地方,姐姐冰茹已经不见踪影。

看着不远处流动的涪江,眼前没有一个大人,欣欣几人慌了神,赶紧大声叫了起来,“来人啊,救命。”

别动,一起呼救

2点40分——事发

12岁女孩主导自救,勇敢救下一名小伙伴

距离欣欣几人最近的冰茹第一时间听到了呼救声,她循着声音立即跑了过去。

“当时他们说去河滩耍,我就给他们说不要去,那边危险,然后就先去上厕所了。”冰茹回忆说,她当时提醒了几个弟弟妹妹,但没想到自己去了一趟厕所出来后,就听到了救命声。

跑到河滩边,发现3个小伙伴都陷到了淤泥地里,冰茹没有犹豫,朝着最近的亮亮径直走了过去。

“踩进泥里,先把距离最近的亮亮拉了起来,看到另外两人喊着‘救我’‘救我’,就准备走过上去拉他们。”说起当时的情景,冰茹记忆深刻,脚下的感觉越来越软,新鞋子也被淤泥拉掉了……伸手拉住欣欣后,冰茹几次发力想要把欣欣拉起来,却发现只要欣欣一动,不但不会往上,反而越动陷得越深。这情形让冰茹猛然醒悟过来,急忙呼喊着“不要动”,并赶紧让大家一起喊救命,以便让远处的大人们听到。

“我当时想着找一些棍子,把他们拉起来,但周边都没有。”一边大声呼喊着救命,冰茹还赶忙给家里打了电话,希望外婆来帮着救人。

人多力量大,几人大声呼救,让正在不远处钓鱼的两个村民闻声赶来。“两个叔叔试着将他们拉起来,但是都没有用,欣欣他们在淤泥里越陷越深。”于是,冰茹跟两个村民一起爬到了路边,拨打了110报警。

相关热词搜索: 小孩 淤泥地 自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