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招揽中国游客赴法国办婚礼 华裔女子涉欺诈等罪获刑4年

国际博览 华商网-华商报 2018-02-23 07:22:57
[摘要]曾在法国轰动一时的“中国婚礼案”有了新进展。据《欧洲时报》报道,奥尔良法院21日对此案作出二审判决:主要被告、法国籍台湾女子韩丽芳从一审判决30个月有期徒刑,加重至4年有期徒刑、缓刑1年。

  曾在法国轰动一时的“中国婚礼案”有了新进展。据《欧洲时报》报道,奥尔良法院21日对此案作出二审判决:主要被告、法国籍台湾女子韩丽芳从一审判决30个月有期徒刑,加重至4年有期徒刑、缓刑1年。

  据悉,现年56岁的韩丽芳1991年加入法国籍。2007年起,她创办的公司与图尔市政府签署了价值数十万欧元的旅游项目合同,将一对对中国新人带到市长面前,举行象征性婚礼。2011年,法国报纸《鸭鸣报》爆料称,韩丽芳“身兼公私二职,挣了双份钱”。她不仅每月从图尔市政厅领取3000多欧元薪水,还把参加集体婚礼新人的化妆、拍照、观光等生意交由她私人创办的“蓝莲花”公司受理,每对新人收费数千欧元。项目运行期间,“蓝莲花”获得总额95万欧元的商业合同,还获得图尔市政府80万欧元资金。

  2013年初,法国检察机关就欺诈、非法牟利、藏匿公款等罪对韩丽芳展开调查,当年5月立案。此案另一位涉案人、时任图尔市长让·热尔曼被指控挪用公款等罪。报道称韩丽芳是热尔曼的情妇,曾受雇于市政府,负责监管2008年图尔市与中国的交流事务。

  2015年4月7日此案开庭审理,然而被告之一的热尔曼迟迟未现身。法国警方其后宣布,在热尔曼住所附近一座车库中发现他的遗体,经调查认定他在开庭前几小时饮弹自尽。热尔曼在留下的遗书中表示,要以死自证清白。

  据法新社报道,21日法庭宣布判决时,韩丽芳未出庭,目前执法机关已经对其发出通缉令。 宗新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中国游客 法国 婚礼 欺诈

上一篇:因贿赂被判刑 乐天集团会长辞任日本控股公司CEO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