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霸气!冬奥会短道速滑武大靖重压之下上演“中国速度”

国际博览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蔚林 2018-02-23 07:26:02
[摘要]昨晚,在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500米A组决赛中,中国选手武大靖以39秒584的成绩,将自己在1 4决赛创造的世界纪录再次打破,拿到本届冬奥会中国代表团的首金,以及中国男子短道速滑项目奥运历史上的首金。

88e6bd72102b538d4362f3e6321f8c42.jpg

  平昌冬奥会男子短道速滑500米 武大靖重压之下上演“中国速度”

  不给对手和裁判任何机会

  干净、霸气地两破世界纪录

  为中国代表团摘得首金

  实现中国男子短道速滑在冬奥会上金牌“零”的突破


  网友们兴奋了

  他不是来比赛的,是来破纪录的

  韩国队员:报告裁判,他超速了

  大冬天的,看得我手心全是汗

  这样的环境之下,拿一个冠军,真的需要明显出众的实力

  感谢大靖!如此大的压力之下,一马当先,一骑绝尘

  在绝对实力面前,一切阴谋诡计都是浮云

  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也没有给裁判任何机会!

  展现了霸气,有力打击了对中国短道速滑的不公正判罚!

  太大快人心了,听着解说员带着哭音的解说,心情好激动。中国队加油!为武大靖点赞!

  最干净利落的比赛就是让对手看到自己的屁股


  昨晚,在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500米A组决赛中,中国选手武大靖以39秒584的成绩,将自己在1/4决赛创造的世界纪录再次打破,拿到本届冬奥会中国代表团的首金,以及中国男子短道速滑项目奥运历史上的首金。两名韩国选手分获第二和第三名。本届冬奥会本月9日揭幕,直到昨晚中国代表团才盼到首金。此外,昨晚,武大靖还与队友合作,夺得短道速滑男子5000米接力的银牌。

  担忧

  能否躲过犯规陷阱

  武大靖参加的短道速滑男子500米是昨日中国队冲金点把握最大的项目,武大靖是上届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500米银牌得主,在近四届世锦赛上取得两次冠军、两次亚军的优异成绩,是这个项目夺金最有力的争夺者之一。这个项目的偶然性较大,犯规、意外频繁发生,但武大靖的成绩很稳定,在本赛季世界杯四站比赛中取得两站冠军。他的优势是起跑快、爆发力强。

  虽然武大靖具备夺金的实力,但这个项目其他具备竞争金牌实力的还有匈牙利的刘少林(匈牙利华裔选手),加拿大的吉拉德,韩国的黄大恒、徐一拉等好手。中国的任子威、韩天宇也有一定的竞争力。此外,平昌冬奥会以来,中国选手在短道速滑项目上被频繁判犯规,也让外界对这枚金牌能否被中国队斩获打上了一个问号。此外,身陷犯规怪圈的中国队选手能否走出连日来的心理阴影,轻装上阵,赛前,也被外界所关注。

  欣喜

  排除干扰挺进决赛

  没想到的是,昨晚,以武大靖为首的中国选手在率先进行的短道速滑500米四分之一决赛中一鸣惊人,先是任子威打破奥运会纪录,以小组第一晋级半决赛,接着是武大靖打破世界纪录,也以小组第一闯入半决赛。而在半决赛中,武大靖顶住压力,再次以小组第一晋级决赛。

  四分之一决赛,武大靖分在第二组,第一枪有人抢跑,重新开赛后,武大靖一开始就抢到了第一的位置,一马当先获得小组第一,甩开后面选手一大截距离。而成绩是39秒800,武大靖打破了世界纪录!此外,武大靖的队友任子威也在早些时候完成了所在的第一组的比赛,也轻松获得小组第一,并打破了奥运会纪录。另一名中国选手韩天宇很遗憾在比赛中与韩国选手相撞,无缘晋级。

  接下来的半决赛,状态神勇的武大靖却遭遇意外。开赛后,武大靖起跑就冲到第一位,一直处在领先位置,裁判突然中止了比赛。原来,同组的吉拉德和刘少林在抢位时发生碰撞,导致冰刀出现问题,刀片留在了冰面上,比赛不得不重新开始。武大靖沉着冷静,经过调整后,重新开赛。比赛中,吉拉德数次试图超越领先的武大靖,均未成功,武大靖最终以小组第一晋级决赛A组(争夺奖牌的决赛)。而另一组的任子威在比赛中受到两名韩国选手的夹击,无缘决赛A组。

  荣耀

  一骑绝尘 笑傲平昌

  决赛时刻来到了。尽管武大靖实力是参赛选手中最突出的,但参加决赛A组的还有两名韩国选手。在半决赛中,就是这两名韩国选手采用夹击战术,淘汰了中国的任子威。武大靖能否躲过韩国选手的夹击,将成为昨晚短道速滑男子500米终极大战的焦点。

  比赛开始了,武大靖因急于抢到第一领先的位置抢跑犯规。第二声发令枪响后,武大靖没有受到影响,继续冲到第一位。形势很明确,武大靖要夺得这枚金牌,就必须始终处在第一位,不给两名韩国选手夹击的机会。比赛中,两名韩国选手尝试在内道和外道夹击武大靖,试图打乱武大靖的节奏。武大靖没有受到任何影响。他全程发力,没有给对手任何超越的机会,最终以绝对优势第一个冲过终点线。39秒584,武大靖再次打破了他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创造的世界纪录。平昌冬奥会的赛场上,中国代表团终于尝到金牌的滋味。这枚金牌,也是中国男子短道速滑项目在奥运会上的首枚金牌。 华商报记者 梁军

  >>华商观点

  用硬实力对抗不公

  昨日是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项目最后一天的比赛,武大靖以打破世界纪录的绝对实力夺得男子500米冠军。冬奥会渐进尾声,中国代表团一金难求。而昨晚的短道速滑比赛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冬奥会上最后的冲金点。武大靖夺金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本届冬奥会,中国观众比较堵心,在短道速滑项目上,中国选手连续被判犯规,一些优势项目也因为犯规而无缘争金。应该说,中国代表团拥有良好的体育道德风尚,对于裁判的判罚,哪怕是有争议的判罚,中国代表团起初也未表现出异议,强调更多的是从自身找原因。但中国选手接二连三地被判犯规,不免令人怀疑裁判是否在判罚的对象上有针对性,在判罚的尺度上执行了双重标准。中国代表团进行了申诉,舆论也不免质疑冬奥会裁判的判罚公正性。

  然而,昨晚武大靖的夺冠似乎在告诉我们,裁判的判罚毕竟是外部因素,最重要的还是提升自身的实力。在短道速滑男子500米比赛中,武大靖从预赛起傲视同侪,这其中包括打破一次奥运会纪录和两次世界纪录。此外,武大靖在比赛中始终冲在最前面,裁判想判他犯规的机会都没有。这就是硬实力,凭借它可以最大程度地抗击不公和干扰。2022年北京冬奥会,愿中国代表团涌现出更多的武大靖。 梁军

  >>金牌之重

  26年求索 抱金而归

  在遭遇了一系列不利因素之后,武大靖终于用他碾压式的发挥,为中国冬奥代表团赢得了冠军!憋屈了那么多天,这块金牌相信会让很多中国体育迷泪如泉涌!在中国冬奥历史上并不多的金牌项目上,第一次增加了短道速滑男子项,要知道,这一荣耀积累了多少代人的努力拼搏。

  站在前人的肩膀上

  这是我男子短道的奥运会历史首金!不过不是首块奖牌,追溯历史,20年前的1998年长野冬奥会,安玉龙拿下500米亚军,李佳军获得1000米亚军,两人领衔的中国队拿下5000米接力第三,才是我们男子短道的首批奖牌。而后中国男队进入了对金牌苦苦追寻,但始终只差一步的挣扎境地。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李佳军再夺1500米亚军,中国队再次拿到5000米接力第三;2006年都灵冬奥会,李佳军获得1500米第三;2014年索契冬奥会,韩天宇获得1500米亚军,武大靖拿下500米亚军,中国队又获得5000米接力第三。2018年的平昌,中国男子项目终于圆了冬奥会金牌梦。

  从短道速滑1992年成为奥运会正式项目之后,26年的奋斗,26年的勇往直前不退缩,中国在冬奥项目上又填补了一项空白,看似小小的一个“填补”,我们却用了这么长的时间去刻苦修炼,大靖的突破也是站在前人的肩膀上,是中国冬奥人不断地努力去塑造,终于塑造出了这样成功的运动员。

  男子项目依然弱势

  这块金牌,也是韩晓鹏之后,中国冬奥代表团在男子个人项目上拿到的冬奥第二金,如果算上赵宏博的“半块”,我们合计也就拿到“两块半”男子金牌,虽然夺冠让很多人感动,但我们也能清楚地看到,中国男子冰雪项目的弱势,我们在很多项目上依然实力有限,在这个欧美人主导的冰雪舞台上,我们依然有很多地方需要去完成“零”的突破。中国要成为冰雪强国的目标永远不会变,大靖的金牌,韩晓鹏和赵宏博的金牌,是我们男子和男女混合的冬奥项目在长征初始阶段的伟大胜利,他们将指引着我们在符合亚洲人的体质的项目上不断挖掘深入。相信到了2022年,在我们自己家门口举办的冬奥盛会上,我们的男子项目将更进一步,获得更大的胜利。 华商报记者 赵蔚林 新华社记者 鞠焕宗 摄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冬奥会 短道速滑 武大靖

上一篇:因贿赂被判刑 乐天集团会长辞任日本控股公司CEO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