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陕西三名运动健儿将代表中国出征平昌冬奥会 系历史首次

要闻 三秦都市报 2018-01-30 07:36:55
[摘要]陕西将有运动员首次出现在冬奥会的舞台上,金坚、申可和王思栋将代表中国队参加男子双人雪车和男子四人雪车的比赛。

  随着2018年平昌冬奥会的日益临近,中国参加本届冬奥会雪上项目的名单也日益明朗化。截至昨天,中国代表团已经获得了本届冬奥会11个雪上项目共计37个参赛席位。令人欣慰的是,我省将有运动员首次出现在冬奥会的舞台上,金坚、申可和王思栋将代表中国队参加男子双人雪车和男子四人雪车的比赛。

  雪车赛场有了中国运动员

  本届冬奥会将于2月9日至25日在韩国平昌举行,对于中国冬季运动项目来说,本届冬奥会既是过去一个周期发展成果的集中展示,同时也是下届冬奥会的一次练兵,因为2022年冬奥会将从平昌来到北京。届时为了能够当好东道主,国家体育总局对冬季项目进行了扩容增项,其中就包括雪车和钢架雪车。

  2015年雪车和钢架雪车国家队组建之后,这两项拥有悠久历史的冬奥会项目逐渐被国人熟悉。最终,经过方方面面的不懈努力,平昌冬奥会上,雪车和钢架雪车赛场上将会首次出现中国运动员的身影。虽然多年来雪车和钢架雪车一直是欧美运动员的天下,但中国雪车和钢架雪车队能够在组建仅仅两年的情况下,就与这些强国会师平昌,更让人对中国队健儿充满了期待。

  我省三将正值当打之年

  本届冬奥会,中国雪车和钢架雪车获得了四个名额,包括男子双人雪车项目2个席位、男子四人雪车和男子钢架雪车各1席。进入冬奥会是中国雪车和钢架雪车项目发展进程中的一次重大突破。获得男子双人雪车项目冬奥资格的两对组合分别是李纯健、王思栋和金坚、申可;以邵奕俊为舵手,搭档李纯健、王思栋、史昊的男子四人雪车(替补队员为王超),也将在平昌赛场上亮相;耿文强将代表中国男子钢架雪车队出战。

  在这些运动员中,金坚和申可为北京体育大学和我省联合培养运动员,王思栋则为我省单独注册运动员。昨天,省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对三秦都市报记者说:“这几名运动员都是90后,正值当打之年,冲劲很足,但大家也应该清楚地看到,在这个项目上,中国队是新兵,经验等各方面都存在先天性不足,所以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积累经验更为现实。”本报记者王战荣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平昌冬奥会 历史首次

上一篇:汉中娃从“擦地哥”变年薪20万白领 还要去NBA赛场擦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