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通俄门”调查:特朗普竞选团队重要成员认罪

国际博览 中国新闻网 2018-02-24 08:39:16
[摘要]美国总统特朗普前竞选团队主席保罗·马纳福特的左右手理查德·盖茨23日下午在华盛顿的联邦地方法院认罪,他是目前已知的第五个与“通俄门”调查特别检察官米勒达成认罪协议的人。

美国总统特朗普前竞选团队主席保罗·马纳福特的左右手理查德·盖茨23日下午在华盛顿的联邦地方法院认罪,他是目前已知的第五个与“通俄门”调查特别检察官米勒达成认罪协议的人。

盖茨认罪的罪名包括,在今年2月1日接受美国联邦调查局问询时作伪证,以及在他和马纳福特的收入问题上欺骗美国政府等。此外,盖茨同意将协助米勒进行相关调查。

马纳福特则发表声明称自己是清白的。他表示,尽管盖茨认罪,但这并不会影响他继续为自己辩护,他还称米勒起诉自己的诸多罪名都是不真实的。

自从去年5月被司法部副部长罗森斯坦任命为主导“通俄门”调查特别检察官后,米勒迄今已先后起诉多人,除了马纳福特和盖茨,还包括特朗普的前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弗林、前竞选团队外交顾问帕帕佐普洛斯、13名俄罗斯人与3家俄罗斯公司等。其中,弗林、帕帕佐普洛斯等都与米勒达成了认罪协议。

盖茨的认罪被视为是迫于米勒近来施加的越来越强的压力。去年10月30日,米勒以洗钱、叛国等12项罪名起诉马纳福特和盖茨,当时他二人都表示不认罪,马纳福特还在今年1月以超出职权范围等为由反诉米勒、司法部和罗森斯坦。

但是,就在三天前,米勒办公室宣布起诉一名律师兹万,称他在与盖茨的接触中作伪证,且兹万已与米勒达成认罪协议并将协助相关调查。舆论普遍认为这是米勒在向盖茨和马纳福特施压。22日,米勒办公室又宣布以银行诈骗、虚假个人报税表等32项罪名再次起诉马纳福特和盖茨,被视为压倒盖茨的最后一根稻草。

从米勒办公室公开的信息来看,米勒起诉马纳福特和盖茨的罪名多半与其为乌克兰政府和前总统等做政治说客有关,与特朗普竞选团队的活动并无直接关联。但鉴于马纳福特在特朗普竞选团队中的重要作用,美国媒体认为米勒是想通过这一连串动作打开相关涉俄调查的缺口。

现年45岁的盖茨是马纳福特的长期商业伙伴。2016年5月马纳福特被任命为特朗普竞选团队主席,盖茨作为他的左右手参与各项竞选活动。8月马纳福特被媒体曝出曾为乌克兰当说客后被迫辞职,盖茨仍继续留在特朗普竞选团队,此后还为共和党全国委员会及特朗普就职委员会筹款,并协助创建支持特朗普的非营利组织“美国优先政治”等。

对于相关“通俄门”调查,特朗普多次斥之为“政治迫害”并否认曾与俄罗斯方面“勾结”,但不久前他公开表示,愿意接受米勒问询。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通俄门 特朗普 竞选团队 认罪

上一篇:1年内13万欧盟移民离开英国 创10年来最高纪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