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阎良一餐厅10名顾客吃饭被收15元餐具费 饭店老板被约谈

要闻 作者:雷婧 2018-02-25 07:21:29
[摘要]昨日记者了解到,2月23日,工商阎良分局接到一起关于饭店未明示收费、额外收取消费者费用的投诉,执法人员立即约谈该饭店负责人,返还了多收的费用。

  订餐是888元,结账时却要903元,多了的15元是啥费用?

  昨日记者了解到,2月23日,工商阎良分局接到一起关于饭店未明示收费、额外收取消费者费用的投诉,执法人员立即约谈该饭店负责人,返还了多收的费用。

  张女士于2月17日(大年初二)在阎良区公园路南段某餐厅订了一桌888元的标准餐。用餐结束后,张女士去结账,发现账单为903元,多收了15元,饭店称是10人餐具费用。张女士认为饭店未提前告知也未征得同意,属于强制消费,遂向工商阎良分局进行投诉。分局消保科执法人员接到投诉后约谈了该餐厅负责人,要求饭店在醒目位置张贴收费提示,并在每张餐桌上竖立相应的提示牌,同时要求在顾客就餐前,服务员要口头提醒收费的用品,给顾客选择的权利。

  工商阎良分局及时发布温馨提示,店家未告知或明示强行收取餐具费用的、谢绝消费者自带酒水的、设置最低消费等情形的,消费者可保留餐票等证据,拨打12315或通过别的途径进行投诉或举报。

  华商报记者 雷婧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约谈 餐具费 标准餐

上一篇:西安市新城区副区长王小辉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下一篇:退休教师生病曾获众筹帮助 离世后捐献的器官救了5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