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一大巴未按规定加油料出故障致堵1小时 租赁公司被约谈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小博 2018-01-27 08:23:26
[摘要]早高峰时段,大巴车在高架桥上发生故障,导致交通拥堵1个多小时,交警调查原因后发现,大巴车未按规定加-10 油料,同时还涉嫌非法营运。

 

  早高峰时段,大巴车在高架桥上发生故障,导致交通拥堵1个多小时,交警调查原因后发现,大巴车未按规定加-10#油料,同时还涉嫌非法营运。

  昨日早高峰7时许,西安交警莲湖大队民警在巡查中,发现一辆大型客车因故障停靠在西二环金光门桥上,造成西二环由北向南方向交通严重拥堵。大队立即调派警力进行管制分流,并联系救援车辆清除障碍。经多方联系,上午7时45分,救援车辆赶至现场,上午8时许,故障车辆被拖移,民警随后将车辆驾驶员传唤至大队接受调查。因适逢早高峰时段,加之近日降雪冰冻天气影响,此故障车辆致使西二环严重拥堵,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

  事发后,西安交警部门高度重视,指令莲湖交警迅速查清事故原因,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莲湖交警随即成立专门调查小组,由副大队长王波带队展开调查。经查,驾驶员文某驾驶陕AF09××大型客车(该车隶属于陕西××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上路行驶时,未按规定加入-10#油料,致使车辆油路冻结,是造成此次车辆故障的直接原因。查清事实后,莲湖交警依法对文某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处罚,并联合陕AF09××车辆源头管理单位交警经开大队,召集陕西××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汽车租赁分公司总经理吴某、二分公司经理蒙某、二分公司车队队长刘某以及车辆驾驶员文某等,在大队队部对其进行约谈。

  交警经开大队向陕西××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下发了整改通知书,要求其切实加强内部安全管理和警示教育,严格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对陕AF09××车辆涉嫌非法营运的违法行为,交警莲湖大队已移送运政部门调查处理。

  经过约谈,陕西××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汽车租赁分公司总经理吴某和车辆驾驶员文某深刻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对给广大市民带来的不便表示歉意,并表示将积极整改,确保冬季运营安全。

  目前,该公司正在认真整改,从严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华商记者李小博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物业管理 莲湖 约谈

上一篇:西安市工商局销毁18车假冒伪劣商品 包含酒类、手机配件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