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新版《物业管理条例》实施一年 西安业委会元年10大人物志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1-15 07:11:41 编辑:强鑫 作者:马虎振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新版《西安市物业管理条例》已实施一年

  不少小区业主为成立业委会不懈努力

  政府工作人员、律师、专家也在行动

  听听十位主人公的心路历程

  西安『业委会元年』10大人物志

  2017年可谓西安“业委会元年”。2017年1月1日起,新修订的《西安市物业管理条例》开始实施。华商报同时推出“用好新条例 管好咱的家”系列报道。

  “万事开头难”,这也是很多为成立业主大会、选举业委会而努力的小区业主们最大的感触;而已经有了业委会的小区,也在着手解决小区内长期积累的一些矛盾和问题时,波折不断。

  看看业主们坎坷的心路历程,“用好新条例 管好咱的家”道阻且长,要达成除了一腔热情,还需要业主及街办、房管局等相关管理部门不断学习、探索……

1081108.jpg

  1 美丽的院子吴先生

  投票选举这临门一脚就是踢不出去

  说起选举业委会的事,美丽的院子业主大会筹备组业主代表吴先生直言,感觉五味杂陈,特别无奈。

  “2012年业主就开始跑这事,一直到2016年3月才成立了业主大会筹备组。2016年10月到2017年初,选举办法公示、候选人名单公示等准备工作都办妥了,就差选举投票这个环节了。结果一年过去,投票选举还是没举行。”

  到底是什么事把筹备进度拖了一年?吴先生说,一是筹备组组长换了一次人,新上任的小寨路街道办城管科科长司某因为在办公室里向业主们动粗被免职,换回原来的魏科长。但由于种种原因,选举业委会的公告一直没出来。

  二是筹备工作频频受到人为阻挠,包括:筹备组开发商代表兼小区物业经理的宋某举报,30户业主签名材料有问题;筹备组成员在社区开会时,一些自称业主的人闯进来干扰会场秩序,魏科长被当场威胁。“最近,筹备组的主要业主代表又被一女子以姓名权纠纷为由起诉到法院,一审判下来也得到四五月份了。”

  “本来2017年春节一过就能正式选举了,现在2018年春节就要到了,还是不能投票选举。”吴先生说:“这一年里,召开了N次筹备组会议,各方也协调努力了很多次,但这临门一脚就是踢不出去。筹备组业主代表为推进这件事流泪、流汗,目前选举工作还是停滞不前,我们感到特别无助和无奈。业主们想成立业委会咋就这么难?”

相关热词搜索: 物业管理条例 业委会 人物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