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鄠邑区一路口无安全设施短短3个月夺两命 村民质疑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德合 2018-02-25 07:49:36
[摘要]108国道路过村口,方便出行,按理说是好事,可因为没有交通安全设施,短短3个多月就有两位村民遭遇车祸殒命。“我们早在去年就把辖区内多个路段交通安全设施情况做好了规划方案、预算,并向区政府递交了申报材料。

  108国道路过村口,方便出行,按理说是好事,可因为没有交通安全设施,短短3个多月就有两位村民遭遇车祸殒命。

  村民们质疑,村上早就递交了申请希望增设交通安全设施,为什么迟迟不见动静?

  网帖:夺命路口无任何安全设施

  2018年2月20日,一名网友在华商网论坛发表帖子称,2月20日上午8时30分许,在三过村出村路口与108国道十字路口,一名50多岁的村民被由西向东一辆小轿车撞飞,经鄠邑区医院抢救无效身亡。几个月前,一名学生也是在这里被撞身亡。路口事故频发,却没有红绿灯,没有减速带,没有限速标志,没有斑马线,严重影响村民出行安全。

  针对网友爆料,23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赶到位于108国道的北侧不远处的三过村实地查看。该村向南的村道与国道交会,十字路口确如网友所说,无任何交通安全设施,国道上车辆较多,车速也相当快,目测时速多在80公里左右。由此过马路的村民都显得十分谨慎。

  据村民们讲,这条路是三过村村民向南的必经之路,同时因为涝店镇中心幼儿园设在该村,南边多个村子的村民送孩子上幼儿园也要通过这里,来往行人很多。

  村民:3个多月两人被撞亡让人惋惜

  说起两名村民被撞身亡的事,村民们都唏嘘不已。

  “大年初五早上,村民杨菊秀骑着电动车经过村道与108国道十字时,被车撞了。当时电动车被撞出去50米远,很惨。”村民安师傅介绍,上一起事故才发生没多久,“2017年11月11日晚,村里一个娃在十字中间等待过马路时,被撞身亡。“那孩子15岁,身高1.9米,在区一中上初中,成绩特别好。这路都通车两年多了,路口啥都没有,经过的车都开得飞快,平时小事故就不断,现在短短3个多月两个人被撞身亡。”

  23日下午,记者见到杨菊秀的老伴老王和女儿,提起家人的意外,二人悲伤不已。“老伴57岁,初六要待客,她是去镇上买吃的,没想到……”老王说,事发后当事司机较为积极主动承担责任,目前事故正在处理中。而之前那个被撞的中学生仔细论起来还是老王的亲戚。老王说,当时连续三辆车或撞或碾压了孩子。出事后,孩子母亲精神失常,爷爷奶奶也无法再待在家里,“一家人就这么毁了”。

  交警部门:已报批 将暂设限速标识

  “村上早就向镇上递交了书面申请,希望在这个十字增设交通安全设施。”三过村村主任牛鹏称,镇上回复说将向上级反映。

  涝店镇党政办公室工作人员证实确曾收到村上材料,也已向区交管部门反馈,但尚未接到反馈。而后,鄠邑区交通局办公室表示并未收到镇上材料,建议咨询公路部门。陕西省西安公路管理局鄠邑区公路管理段一名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事发108国道路段尚属建设路段,并未向公路部门移交,一些基础设施由施工方完成建设,但道路交通安全设施归交警部门审批设置。

  “我们早在去年就把辖区内多个路段交通安全设施情况做好了规划方案、预算,并向区政府递交了申报材料。”交警鄠邑大队办公室负责人称,但经费一直未到位。同时这名负责人拿出一份来自三过村村民的反映材料,“我们也接到了相关反映,正在积极处理。”

  交警鄠邑大队教导员沈雪源表示,去年曾将辖区内多个路段的规划和预算向政府申请经费600万元,年底政府拨付200万元,已用于部分路段的设施建设和更新,但尚未涉及三过村国道十字,“我们已重新整理材料,近日将再次向政府递交。”沈雪源表示,他们已决定先在该路段设立限速标识,等经费到位,再进一步建设其他设施。华商报记者 杨德合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村民 过马路 108国道

上一篇:利用职务之便暗箱操作并受贿20余万元 汉中一房产官员被捕 下一篇:西安完善学生资助体系 从幼儿园到大学细则都在这里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