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华州区城中村完成产权制度改革 213名村民领700多万分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2-14 07:03:45 编辑:刘超 作者:卫楠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85924.jpg

  城中村户口吃香,不少人想方设法把户口“挤”进来,这是目前大多数城中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面临的难题,地处华州区商业繁华区的华州街办城内村马北组也不例外。不同的是,马北组在全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工作中,把成员身份界定当重点问题解决,为分红清除了阻力。昨日,马北组召开分红大会,213名村民领到股权证和总额700余万元的分红。

  不少户口“挤”进村组想分红

  昨日上午,马北组股份经济合作社揭牌暨分红大会召开。

  据了解,马北组虽然只有69户村民,常住人口245人,但因地处华州城区核心商业区,改革开放初期,便开始发展商业和服务业,成为当地经济最活跃的区域。截至去年7月,经过清产核资,该组经营性资产年收入360万元,经营性资产1460余万元,在全区属于高收入村组。

  村上有钱了,利益分配带来的问题也越来越多。近年来,该组村民户口呈现“出得少,进得多”的特点,很多有正式工作、甚至在外发展很好的村民,也不愿舍弃农村户口带来的分红和福利,甚至想方设法都要把户口“挤”进村里。这也导致此后的分红矛盾重重。

相关热词搜索: 分红 村民 股权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