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店主贴歇业告示"被迫回家相亲"走红 一回家就后悔

要闻 当代生活报 2018-02-25 17:52:06
[摘要]据桂林日报微信公众号,2017年夏天,全州一家米粉店的“歇业通知”曾经火遍全中国:老板说要送儿子上清华大学读书,米粉店因此歇业5天。

店主贴歇业告示被迫回家相亲走红 一回家就后悔

  走红的“歇业通知”。

  据桂林日报微信公众号,2017年夏天,全州一家米粉店的“歇业通知”曾经火遍全中国:老板说要送儿子上清华大学读书,米粉店因此歇业5天。通知一出,当即被网友捧成网红。过年这几天,桂林又有一家粉店的“歇业通知”火了,而且围观群众还从网上追到了线下。

  较早爆料这份“歇业通知”的是网友“我是JUNJUN”,他在桂林市王城景区边上的东西巷商业街一家花甲粉店门口,拍到了这张通知——“老板迫于家庭压力回家相亲”,手写字外加微笑的表情,顿时让这个“歇业通知”变得“有爱”起来。

  没想到几天后,“歇业通知”变得更“有爱”了,大量游客、网友看到后来到店门口,在通知上留言。游客和网友不仅给老板送上祝福,希望他相亲顺利,有人甚至直言“要做老板娘”。大家的留言,又让这个“歇业通知”火了一把。

  现在春节假期已经结束,粉店已恢复营业,那么老板的相亲结果到底怎么样了?

  2月22日上午,记者来到东西巷这家粉店,正好撞见老板在店里煮粉——老板身高1米92,长得干净利落,一点也不像要被催婚的样子。

店主贴歇业告示被迫回家相亲走红 一回家就后悔

  老板小胡和让他走红的“歇业通知”。

  老板告诉记者,他姓胡,今年26岁,老家在湖北天门。

  小胡说,自己2月10日关店歇业,没想到20日下午回到店里一看,“歇业通知”上写满了留言。隔壁春节未歇业的店主向记者证实,留言都是路过的游客写的。

  说到为何要相亲,他说,自己刚刚结束了一段近3年的感情,本来已经谈婚论嫁,却遗憾没能继续下去。“父母觉得我现在再重新去谈恋爱结婚会很难,不如相亲来得快和实际,于是过年前就叫我早点回家去相亲,我也只好答应下来。”

  记者还注意到,有人在“歇业通知”上留言说,自己就是为了躲避家里安排的相亲才特意出来旅游的,没想到老板也有同样遭遇。

  小胡说,他写这则告示一来是为了抒发自己被催婚的压力,二来他也想把告示写得有趣一点,然而引起了这么多人的共鸣,这大大出乎了他的意料。

  最后,小胡透露,自己回到老家就后悔了,立马拒绝了父母的相亲安排。“相亲这种场合我觉得有些别扭,找对象还是顺其自然好,婚姻一定要建立在深厚的感情基础上才行。”小胡说。

  小胡表示,他非常感谢大家的关心和祝福,找对象这件事他会自己加油的。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歇业通知 相亲 游客 粉店 催婚

上一篇:西安电视问政聚焦入学难问题 教育局将接受市民质询 下一篇:女子对着手机点头摇头赚了3000元 事后发现欠债9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