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男子应聘送餐员 稀里糊涂“被贷款”高利息买电动车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18-02-26 07:05:09
[摘要]本想在年前好好干,多挣点钱,男子通过58同城上的信息前去应聘,却稀里糊涂买了一辆高利息的电动车。

  本想在年前好好干,多挣点钱,男子通过58同城上的信息前去应聘,却稀里糊涂买了一辆高利息的电动车。

  今年1月20日,吕先生在网上看到送餐员的招聘信息。电话联系后,他前往莲湖区西稍门附近面试,很快就通过了面试。“办手续的时候,他们说需要给我配车,但会让我做分期担保,主要担心我把电动车骑上跑了。”吕先生说,随后,他被带到自强西路一家电动车行,工作人员要了他的身份证和银行卡,有专人在操作分期,称此举是为了方便管理。

  手续办完后,吕先生被分到一外卖公司土门站送外卖。吕先生回忆说,他去的时候站上有车,只需要交磨损费,想到几个月就能赚回电动车的钱,吕先生就继续使用新购买的电动车。“过了几天,我在公众号上看到,我购买电动车花了3980元,还款周期是18个月,每月要还368元。”吕先生说,等于他要还6624元。他赶紧拨打电话问外卖公司客服,客服称没有跟这家中介公司合作。

  吕先生又来到面试的公司,但对方不做任何解释,还让他随便找人投诉。吕先生向工商部门反映了此事。

  2月23日,西安市工商局莲湖分局西关工商所工作人员说,年前他们就接到了投诉,并两次前往吕先生面试的公司调查,在该公司负责人不在的情况下,向值班人员下发询问通知,希望负责人尽快带齐材料前往工商所说明情况。目前,他们还在对此事进行调查。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送餐员 分期贷款 电动车

上一篇:西安一客栈房客疑似烧炭自杀 死时房内门窗全用胶带封住 下一篇:咸阳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市长卫华作工作报告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