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咸阳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市长卫华作工作报告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8-02-26 07:11:50
[摘要]昨日,咸阳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84613d3fe9f411fb69e5084377568e23.jpg

  昨日,咸阳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岳亮、马希良、肖芳、何新来、王靖、薛沛、刘勇锋、白秋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卫华、贺书田、权王军、陈俊锋、马俊民、崔勒宇、郭军、刘印生、李晓静、张海山,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的主要负责人,西咸新区有关新城管委会负责人,担任过市级领导职务的部分老同志。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419人,实到代表386人,符合法定人数。下午3时整,主持会议的岳亮宣布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代表全体起立,高唱国歌。市长卫华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全市生产总值达到2340.65亿元

  报告指出,2017年,全市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盯追赶超越目标,践行“五个扎实”要求,落实“五新”战略任务,一批支撑发展、引领转型的产业项目取得重大突破,一批优化功能、提升品质的标志性工程建成投用,一批群众期盼、社会关注的民生实事扎实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发展,实现了新一届政府良好开局。

  卫华提到,2017年咸阳有力应对多重挑战,全市经济总体企稳,全市生产总值达到2340.65亿元、增长8.1%;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34246元、11430元,分别增长8.2%、9.1%;县域经济平均规模达到147.87亿元,比2016年增加8.6亿元。全市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增加值分别达到3197.21亿元、1053.59亿元,分别增长15.2%、8.5%。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2382.67亿元、增长11.3%。

  在过去的2017年,咸阳CEC8.6代液晶面板项目点亮投产,正泰输配电产业加速聚集,秦星电动公交车投放市场,转型发展成效初显;古渡廊桥建成通行,“一河两岸”成为都市会客厅;市民文化中心建成使用,双照湖如期蓄水,“三城两带”城市空间格局初步形成。同时,咸阳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荣获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城市称号。脱贫攻坚超额完成全年任务,全年脱贫4.48万人,退出贫困村219个。30件惠民便民实事完成投资101亿元。7个县区顺利通过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验收,提前两年实现了全覆盖。还解决了54.7万群众饮水不安全问题。开工棚户区改造项目22个11581套,保障性住房分配入住14541套。

  此外,铁腕治霾、生态环保、农村、老龄、妇女儿童等事业取得了新进步,其他各项工作也实现了新发展。

  让群众生活年年有新变化

  让百姓日子越过越舒心

  报告指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第十六届省运会将在咸阳举行,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十分重大。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根本要求,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入践行“五个扎实”要求,全面落实“五新”战略任务,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强党建各项工作,善谋划、提质量、优营商、增效能,全力打好精准扶贫脱贫、生态环境保护、优化营商环境、巩固创文成果“四场攻坚战”,迈出新时代爬坡过坎、追赶超越更大步伐,取得建设富强人文健康新咸阳更大进展。

  主要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8.5%左右,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5%左右,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3%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左右,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口径增长9%左右,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CPI涨幅控制在3%左右,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5%左右,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左右,单位GDP能耗下降3.2%左右。

  卫华在报告中提出了今年八个方面的主要工作任务:调整产业结构,着力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实施多轮驱动,着力推进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着力推进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力促进城乡融合发展;以举办省十六运为契机,着力提升城市现代宜居水平;坚决打好“四场攻坚战”,着力补短板增优势;保障改善民生,着力增强群众获得感;围绕建设人民满意政府,着力推进政府治理能力现代化。

  卫华表示,咸阳今年将突出扶贫解困、生态治理、交通出行、宜居环境、文化体育、健康保障和教育惠民等重点领域,投资120亿元,继续办好30件惠民便民实事,让群众生活年年有新变化,让百姓日子越过越舒心。

  大会以书面报告的形式,审查咸阳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咸阳市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咸阳市选出的省十三届人大代表、部分老同志、出席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的全体委员、市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列席大会。华商报记者 杨皓 摄影 杨宇晗 周季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五新 惠民 生产总值

上一篇:西安男子应聘送餐员 稀里糊涂“被贷款”高利息买电动车 下一篇:西安男子遇交通事故车头被撞得稀烂 肇事者逃逸车牌没记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