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普京签署超2万亿国家武装计划 曾称强军确保发展

国际博览 海外网 2018-02-26 10:18:21
[摘要]俄罗斯副总理罗戈津日前表示,总统普京已经签署了国家武装计划,该计划总额达19万亿卢布(约合2.14万亿人民币)。而就在早前,普京也曾表示,强大的武装部队能够确保国家稳步发展。

俄罗斯总统普京(图源:塔斯社)

海外网2月26日电 俄罗斯副总理罗戈津日前表示,总统普京已经签署了国家武装计划,该计划总额达19万亿卢布(约合2.14万亿人民币)。而就在早前,普京也曾表示,强大的武装部队能够确保国家稳步发展。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6日报道,主管军工综合体的副总理罗戈津表示,2018年将是2018至2028年俄罗斯国家武装计划实施的第一年。据悉,该计划总额将达19万亿卢布(约合2.14万亿人民币),年平均数额与上一份计划一致。

罗戈津在接受俄罗斯《生意人报》采访回答相关问题时表示:“是的,总统已经签署了文件。”他还指出,这一新计划与现有计划的重要区别就在于近几个月来根据在叙利亚获得的信息,对计划草案进行了一定修改。

罗戈津称,新的计划在实战条件下对武器和装备进行了综合评估,并在极端外部因素下评估了新武装系统的作战效率。“机器人技术、智能系统、侦察打击无人机、飞机火力防御都包括在新的国家武装计划内,还有高精度弹药。”这位俄副总理补充说。

另据俄媒23日报道,普京在克里姆林宫举行的国家勋章颁奖典礼上称,强大的武装部队能够确保国家的稳步发展、在国际舞台上与他国建立稳定关系。而一旦其实力减弱,就会出现始料未及的威胁和挑战。

普京称:“事实上,当陆海空三军能够自给自足、变得强大和发达时,就为国家的和平发展、稳步发展以及在国际舞台上与其他国家建立稳定关系创造了条件。似乎一直都是如此,我觉得这很正常。”

塔斯社在1月30日也曾报道称,普京认为俄罗斯的一些武器系统在世界上仍是无与伦比的,这使得俄罗斯军队在全球军队中处于领先的行列,但俄方仍需认真开展工作,以来保持其全球领导地位。

“我们不应该心不在焉。我们都知道其他国家的武器是如何发展的,所以我们不应抱有幻想,必须总是领先一步。为了确保武装力量的发展,我们必须继续努力。”普京强调。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普京 国家武装计划 强军

上一篇:日本真子公主未婚夫被指"婚姻诈骗" 二人婚事或告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