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男子无力偿还高利贷 深夜蒙面砸ATM机“取”款还债

要闻 中国新闻网 作者:吴明哲 周燕玲 2018-02-28 14:37:02
[摘要]28日 , ,一男子因欠下8万余元高利贷,无力偿还便动起了歪脑筋,深夜蒙面砸银行ATM机,终被警方抓捕。目前,犯罪嫌疑人石某因涉嫌盗窃罪,被万山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男子因无力偿还高利贷深夜蒙面砸ATM机“取”款还债

  蒙面砸ATM机“取”款还债的石某。万山警方提供

  中新网贵州万山2月28日电 28日,记者从贵州省铜仁市万山区公安局获悉,一男子因欠下8万余元高利贷,无力偿还便动起了歪脑筋,深夜蒙面砸银行ATM机,终被警方抓捕。

  2月8日,石某在铜仁市万山区串门走亲戚,吃过晚饭后开车外出游玩,在路过当地一农商银行时,看见ATM机顿时心生歹念,想起自己欠下的高利贷无力偿还。石某决定把ATM机砸了“取”钱还帐,并于当晚23时左右来到铜仁某工地准备了铁锤、钳子等工具,随后前往ATM机附近伺机作案。

被砸的ATM机。万山警方提供

  被砸的ATM机。万山警方提供

  因考虑到周边住房还未熄灯,石某便在车上呼呼大睡,直到凌晨2点左右,见四周住户已熄灯,街上无人员过往,他便带上工具开始作案,其事先把银行电闸关了,见银行无人员出来,便提起锤子对ATM机猛砸。凌晨4点20分,撬了半天也没有将ATM机撬开,因怕被人发现,石某放弃作案,驾车逃离现场。

  2月9日8时左右,万山警方接到银行工作人员报警称,取款机被砸。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进行勘察,并调取周边监控进行分析研判。因银行电闸被关,致使银行内监控无法拍摄到作案过程,且人员蒙面进行作案,无疑给案件的侦破带来了难度。后经大量工作,民警在查看路面监控时,发现一辆五菱面包车十分可疑,并迅速锁定了车牌为贵DAW3xx五菱面包车。

  经对该车辆查询,该车系铜仁市碧江区某租车公司车辆,民警对该车相关出租信息进行查询后,玉屏籍男子石某浮出“水面”。

  经过连日来的侦查,民警在掌握嫌疑人石某活动轨迹后,近日成功将犯罪嫌疑人石某抓捕归案。经审讯,石某如实交待了2018年2月9日砸ATM及作案过程,对自己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石某因涉嫌盗窃罪,被万山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ATM机 银行 取款

上一篇:柳传志吐槽美国生活:连群都建不了 这日子怎么过 下一篇:保健品花式"坑老"套路深 老人"入坑"注意保存证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