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商洛新闻 > 正文

谨防刷单陷阱!商洛两大学生兼职网上刷单 被骗近3万

商洛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程娟 2018-03-02 07:12:18
[摘要]一些不法分子打着兼职网上刷单的幌子骗人钱财,商洛两名大学生因此被骗走近3万元。

  一些不法分子打着兼职网上刷单的幌子骗人钱财,商洛两名大学生因此被骗走近3万元。

  2月25日晚9时左右,商洛某高校学生小赵(化名)刷微博时看到一条招聘广告,称通过兼职刷单可以有不菲的收入,刷一单可按照一定的比例来支付佣金。小赵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扫了对方提供的二维码,加对方为好友,对方让小赵填写了入职申请表,随后对方发来一条链接,小赵按照对方的指示,拍下了指定的128元物品,并用支付宝付款。不到5分钟,对方就把钱打回到小赵的支付宝账号里,除了支付的128元,小赵发现对方还多给了10元钱。尝到甜头后,小赵相信了对方,按照对方的指示,一次又一次拍下比之前更贵的物品,也拿到了比之前更多的佣金。后来对方要求小赵拍下1200余元的物品,说一单可赚100余元佣金,小赵拍下后,对方称要拍下6单才能激活,要不然拿不到佣金,小赵拍下6单后,对方又发来一条链接,让小赵再拍单,小赵称自己没钱了,不能再拍了,让对方先返还6单的本金和佣金,对方对小赵的要求置之不理,随后两天里,对方没有回复小赵提出的任何问题,支付宝也没有收到本金和佣金,小赵才发觉上了当,2月27日下午6时,小赵向商州警方报案,称自己一共被骗去7255元。

  无独有偶,2月26日晚10时左右,商洛另一名大学生小田(化名)也被以同样的方式骗去了21720元,2月27日,发觉上当的小田也报了案。

  2月28日下午,华商报记者从商洛市公安局商州分局刑警一中队了解到,两起网上刷单被骗案件的受害者均为在校大学生,目前案件正在侦办中。

华商记者 程娟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刷单 大学生 被骗

上一篇:商洛男子春节放烟花被炸伤 医生:视力无恢复希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