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阎良美团小哥边骑车边刷单 撞上饿了么外卖员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1-28 18:16:20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杨德合 李建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时下,定外卖已成为一个时尚,节约时间又方便。然而外卖小哥在送餐过程中为求快速送达,各种交通违规行为也为城市交通带来了很多隐患。

  日前,发生在西安市阎良区蓝天路的一起轻微交通事故引起了公安阎良分局交警大队民警的关注和思考。2017年11月23日19时10分许,美团外卖员工黄某驾驶二轮电动车沿蓝天路非机动车道由西向东(逆行)行驶至西雅图小区门口时,适遇饿了么员工闫某驾驶二轮电动车由东向北右转弯,双方发生碰撞,致双方受伤及车辆受损,造成交通事故。

  交警及时赶到,鉴于双方受伤和损失都不大,就做了调解处理,对两人进行批评教育,由逆行的美团外卖小哥黄某赔偿给员工饿了么闫某800元作为补偿。警方认定,这是一起双方事故,美团小哥逆行,但饿了么小哥也存在进出道路未让行的问题,所以进行了调解。

  办案民警表示,这起微小交通事故却凸显了一个大的城市交通问题。民警在梳理2017年以来发生在阎良区范围内交警队有记录的涉及外卖小哥的交通事故,警察的发现多达60余起,而根据警方记录在案的案由,事故原因多是送餐员边骑车赶时间送餐边用手机刷单、逆行、抢道、闯红灯、无视标识标线随意横过马路等等,“他们这种行为扰乱了交通秩序,对自己的生命安全不负责任,同时也是对路上其他交通参与者的不负责任。”

  警方提醒,不仅是外卖行业从业者,实际上所有电动车使用者都可能存在此类问题,为了抢单,经常驾驶电动车时低头刷单,逆行,闯红灯;为了方便自己,肆意抢道、横穿马路,扰乱交通,这种行为都将是警方重点打击的对象。

  华商记者 杨德合 通讯员 李建军

相关热词搜索: 外卖 刷单 交通事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