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镇江一老房屋发现上百枚废旧弹药像一座小型"火药库"

社会新闻 扬子晚报 作者:万凌云 2018-03-02 10:15:18
[摘要]1日,镇江警方告诉记者,经镇江排爆专家罗金芳紧急到场处置,目前清理出的百余枚弹药,已经全部妥处。接到指令后,排爆民警、也是业内知名的排爆专家罗金芳,当即携带专业装备赶赴现场。

  扬子晚报网3月1日讯(通讯员 黄鑫 记者 万凌云)真想不到,一座老房子下面,竟然藏了一座小型“火药库”!1日,镇江警方告诉记者,经镇江排爆专家罗金芳紧急到场处置,目前清理出的百余枚弹药,已经全部妥处。

\

  2月28日下午1时许,镇江巡特警支队接市局110指挥中心指令,称丹阳市导墅镇老街一户居民在对自家老旧房屋改造施工时,挖出几枚废旧炮弹,要求巡特警支队排爆队员前往现场处置。

\

  接到指令后,排爆民警、也是业内知名的排爆专家罗金芳,当即携带专业装备赶赴现场。

\

  下午2时许,民警到达现场,对已发现的废旧炮弹,严格按规定进行了处理。结束后,又对施工范围进行检测。检测结果十分令人意外,在使用探雷器进行复查时,又发现仍然有多枚疑似炮弹埋藏在地下!

\

  此后,经过长达5个多小时的细致挖掘,共清理出日式手榴弹和手雷101枚,榴弹弹头3枚,迫击炮弹3枚,分解危险炮弹所得雷管2枚。在这个小小的房屋下,居然就像是掩埋了一座小型“火药库”!

\

  警方告诉记者,经过检查,这些废旧炮弹都是战争时期遗留下来的。事实上,丹阳市导墅镇及周边,也是属于茅山革命老区之一,这里曾发生过激烈的战争。

  在清理出的百余枚弹药中,弹体严重锈蚀,其中有数枚废旧炮弹的引信完全裸露,具有严重危险性。而为安全起见,民警已经将其运往指定仓库存放,并将择日销毁。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火药库 弹药 老房子

上一篇:亮瞎!学生模仿名画摆拍 唐代仕女神"复活"陕历博都转发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