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秦汉新城 > 正文

秦汉新城累计超1亿元奖励优秀入区企业和项目

秦汉新城 华商网 2018-03-02 18:24:08
[摘要]秦汉新城累计超1亿元奖励优秀入区企业和项目,全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秦汉新城召开2018年产业动员大会暨企业表彰大会。

  3月2日,秦汉新城召开2018年产业动员大会暨企业表彰大会,辖区22家企业,7位优秀企业家受到表彰奖励,奖励资金1460万元。

  表彰鼓励先进 奖励金额累计1亿多元

  会议表彰西安三航动力科技有限公司等三家企业为优秀入区企业奖,每家单位奖励100万元;西咸新区秦汉野马文娱投资基金合伙企业等六家企业为产业引领带动奖,每家单位奖励50万元;陕西咸阳化学有限公司等十家企业为纳税十强企业奖,每家单位奖励50万元;陕西凝远绿色建材实业有限责任公司等三家企业为优秀成长型企业奖,每家单位奖励50万元。此外还表彰王晓东等七名企业家为优秀企业家奖,每人奖励30万元。

  其中,被评为秦汉新城优秀入区企业的西安三航动力科技有限公司投资的“硬科技”项目——航空发动机关键构件精密加工技术产业化基地已经投产运营,主要建设航空发动机整体叶盘、叶轮、机匣等关键构件精密加工生产线等内容。该项目的定位与西安打造硬科技之都的发展方向高度契合,前景可观。被评为产业引领带动奖的西咸新区秦汉野马文娱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投资的国内首部极地探险电影《七十七天》,顺利实现过亿票房,成为国产中小成本文艺片成功逆袭的又一样板,影片以优美的视觉感官和正能量精神的传递,赢得了市场和口碑的双丰收,为秦汉影视产业的拓展壮大奠定了良好基础。

  此外,会议还下达了秦汉新城2017年度产业扶持资金计划,计划共支持25家企业共计32个项目,安排专项资金3309.1万元。其中现代服务业专项(文化、旅游、都市农业)7个项目,支持资金216.2万元;双创专项5个项目,支持资金450.9万元;科技创新专项7个项目,支持资金47.12万元;支柱产业专项6个项目,支持资金139.78万元;招商引资专项2个项目,支持资金2379.1万元;品牌专项4个项目,支持资金76万元。高端人才专项1个项目,认定为秦汉新城高端人才。

  此次秦汉新城专题召开产业动员大会和企业表彰会议,是认真贯彻落实西安市委市政府关于抓好“追赶超越”奋进年、“营商环境”提升年和“招商项目”落地年部署,和西咸新区突出抓好宜居环境、营商环境建设要求的重要举措,以此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积极支持企业做大做强,推进秦汉新城主导产业培育壮大。

  秦汉新城自成立以来,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落地工作力度,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氛围,出台多项企业扶持政策、大力表彰先进企业,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2016年以来,分别对各年度的优秀企业和项目进行表彰奖励,设立优秀入区项目奖、优秀企业和建设进度突出奖等奖项,共表彰企业60多家,奖励金额达1亿多元。

  2017发展成绩振奋人心 2018发展目标催人奋进

  会议通报了2017年新城经济运行情况及2018年工作计划。

  2017年秦汉新城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稳步增长,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5.1%;重点项目建设进展顺利,108个西咸新区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69.2亿元,完成年度任务的120.86%;财政收入快速增长,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2.88亿元,同比增长37.8%;招商引资成绩显著,全年共签约项目21个,总签约金额超过1400亿元,成功签约总投资1000亿的恒大童世界文旅项目。引进内资95.22亿元,同比增长43.8%,实际利用外资5217万美元,超额完成外资任务;房地产开发市场持续升温。房地产开发投资46.06亿元,同比增长51.36%,商品房销售面积21.35万平方米;新增市场主体势头良好,全年新增各类市场主体2541户,同比增长74.4%,注册资本金总额173.13亿元,同比增长98%。

  2018年秦汉新城主要目标任务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5%;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增长1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地方财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30%;到位内资增长50%;实际利用外资增长50%;新增市场主体增长50%。同时将从扎实推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狠抓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紧盯招商引资“一号工程”、加大金融合作支持力度、积极培育优质税源、狠抓市场主体引进和培育七个方面持续发力,推动新城发展进入快车道。

  全员争当店小二 真诚尊重企业 真情服务企业 真心维护企业

  秦汉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占文在讲话中强调,面对当前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秦汉新城将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大力发展以数字、智能、绿色、创意、流量、共享为主要形态的新经济,积极培育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全力建设文化产业和健康产业聚集区,打造大西安地区先进制造基地,实现主导产业高速发展、竞相发力。

  杨占文对企业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激发产业新活力。希望各位企业家能够充分把握创新战略机遇,瞄准科技前沿领域,力争在新一轮科技革命中占得先机。能够紧抓产业调整大潮,努力在转方式、调结构上走在前,在培育新增长点、新动力源上赶在先,加速企业转型升级,努力向产业中高端迈进。用好用足新城创新创业和产业扶持等政策资源,进一步创新经营理念,转变经营模式,加强品牌创建,提升核心竞争力;二是不断延伸产业链条,拓展发展新空间。希望企业家能够进一步强化产业链、价值链意识,坚持走集群化、抱团化发展战略,加快产业跨界融合,互补优势,共同发展;三是积极参与新城开发建设,唱响全民招商曲。希望企业家不仅做好新城的“宣传员”,吸引和动员更多外商来新城投资兴业,同时进一步强化人才至上意识,突出“高精尖缺”导向,加快建设实验室、工作站,吸引更多高端创新团队和高技能人才来新城就业、创业。

  同时杨占文要求秦汉新城全员上下争当店小二,为企业营造最舒适、最便利、最优质的营商环境和发展空间。他要求:一要用心提升服务效率。持续深化3450综合效能改革(3天办照、4天经营、50天拿施工许可),在西咸新区范围内实现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流程最短;二是真情改善政商关系。建立常态化亲商助企工作机制,真诚尊重企业,真情服务企业,真心维护企业,真正减负企业,全力营造亲商尊商、优商安商的良好氛围。三是着力完善配套保障。加快双创空间平台建设,完善周边配套设施,积极做好入区项目孵化培育工作,把新城打造成创新的热土、创业的天堂、创客的家园。

  秦汉新城干部员工及获奖企业代表100余人参加会议。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秦汉新城累计超1亿元奖励优秀入区企业和项目

上一篇:质监秦汉新城分局开展春节、全国“两会”期间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