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暖哭!为了让姥爷能和自己视频 女生手绘手机操作图

社会新闻 中国新闻网 2018-03-03 10:26:39
[摘要]付京京告诉小新,姥爷之前使用的一直是按键的老年机,但是他很渴望使用智能手机。

  近日,一组又萌又暖心的手绘智能手机操作图在网上流传,获得不少网友点赞。

  操作图是这样的:

暖哭!为了让姥爷能和自己视频 女生手绘手机操作图

暖哭!为了让姥爷能和自己视频 女生手绘手机操作图

暖哭!为了让姥爷能和自己视频 女生手绘手机操作图

暖哭!为了让姥爷能和自己视频 女生手绘手机操作图

  这组手绘图出自河南籍大学生付京京之手,是她在返校前为85岁高龄的姥爷“私人订制”的,目的就是能帮助姥爷学会使用智能手机,能和自己视频聊天。

  付京京告诉小新,姥爷之前使用的一直是按键的老年机,但是他很渴望使用智能手机。

  “当姐姐给他买回来智能手机时姥爷可开心了,他说他也可以在手机上看戏、看电视了,还能看到外孙女。”

  但是复杂的智能手机,85岁的姥爷真的不会用。因为之前在网上看到过类似的手绘说明书,付京京就用一下午的时间,手绘了一份手机操作图,还细心地用各色彩笔标注、提示,希望用这样的方式教会姥爷用智能手机。

  但是,因为姥爷年龄真的大了,尽管有手绘图,他还是搞不明白怎么用智能手机。付京京告诉小新,现在姥爷还是在用按键老年机,只能等自己暑假回家继续教姥爷了。

  一份手绘说明书,融入的是付京京对姥爷浓浓的爱。

暖哭!为了让姥爷能和自己视频 女生手绘手机操作图

  图片说明:这就是当时正在营业厅办理业务的付京京的姥爷,老人已经85岁高龄了。王珊珊 供图

  “我是家里最小的孩子,得到了姥姥姥爷最多的疼爱,2017年11月份姥姥去世了,年前姥爷又生了场病,我真的觉得时间很紧迫,想要为姥爷做更多的事。”目前在陕西求学的付京京每天都会给姥爷打电话,问候姥爷的衣食住行,汇报自己在学校的情况,一部手机,成了祖孙两人最亲密的联系。

  最初发现这份手绘手机操作图的是漯河市临颍县巨陵镇移动营业厅的工作人员王珊珊,在帮助付京京姥爷办理充值业务的时候,王珊珊被这份一目了然的图册感动了。

  “真心觉得太有爱了,觉得这个外孙女特别贴心,老人也很幸福。”王珊珊耐心帮助老人办理完业务后,随手拍了几张照片,发到朋友圈和工作群,得到大家一致的点赞。

  小新的一个朋友也曾远程教自己的父亲如何发朋友圈,在将教授过程截图发朋友圈后,引起很多人的共鸣。

暖哭!为了让姥爷能和自己视频 女生手绘手机操作图

  这些原本再正常不过的“反哺”举动缘何在朋友圈里引来众多赞誉?有人开始反思:对于渐渐老去的父母、祖辈,我们有多少耐心和爱心去教会他们搞不懂的现代科技呢?

  微博上有一个热门话题:哪一刻,你觉得亲人老了?

  有网友说:“爸爸什么都听我的了。”

  也有网友说:“他们拿着手里的老人机带着老花镜问着怎么发红包的时候。”

  还有网友说:“爸爸大概是想融入我生活,一遍一遍地追问我怎么发朋友圈、怎么在支付宝上扫福字、养小鸡、收能量,就像我小时候追在他屁股后面问东问西一样。刚把我养大他就老了,一眨眼的功夫。”

  我们长大了,但是能否像当年父母教我们穿衣、吃饭、读书、写字那样,教会他们用手机支付、追剧、抢火车票呢?

  世界很精彩,别把父母隔离在手机之外。下次回家,记得教会他们融入你的手机生活吧。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支付宝 智能手机 手机支付 视频聊天

上一篇:赏花党注意!婺源"油菜花海"最佳花期为3月中旬至4月上旬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