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3月21日前进京列车实行二次安检 部分物品限量携带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雷婧 2018-03-03 21:08:20
[摘要]3月1日0时至21日24时,西安、西安北、宝鸡、宝鸡南站等陕西境内的所有火车站对始发或途经北京方向的列车,在“一次安检”的基础上,均实行“二次安检”。

  3月1日0时至21日24时,西安、西安北、宝鸡、宝鸡南站等陕西境内的所有火车站对始发或途经北京方向的列车,在“一次安检”的基础上,均实行“二次安检”。

  “二次安检”即旅客在持票进入火车站前,安检员对其人身、物品进行第一次全面的安检;之后旅客再进入检票闸机前,安检员再对其人身、物品进行第二次安检,严防危险品、违禁品被带上车。虽说前后两次安检内容和流程区别不大,但第二次检查比第一次更加严格。

  西铁警方提醒广大旅客,重点时期火车站将进一步严格安检查危制度,对进站旅客坚持进行一人不漏、一件不漏的100%全覆盖式检查,做到“逢包必检、逢液必查、逢疑必问”。“二次安检”需要一定时间,乘坐进京方向列车的旅客要安排好,留下足够的时间,最好在临开车前1至2小时内到达车站。为了缩短安检时间,过安检时,请把水、饮料、保温杯等各类瓶装、罐装液体提前从行李当中取出,拿在手上配合安检人员进行检查,确保不耽误乘车。

  同时为维护铁路公共安全,确保广大旅客安全旅行,乘车携带的物品一定要符合铁路进站乘车的要求。据悉,旅客出行时,除禁止携带《铁路进站乘车禁止和限制携带物品的公告》中所列的枪支、弹药、警械、管制刀具、放射物品、易燃易爆、腐蚀品、毒害品、氧化剂、强磁物品等危险品、违禁品外,可能危及旅客人身安全、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利器、钝器等也不允许被旅客携带进站上车。

  有的随身物品虽然可以携带,但也有限量,如:安全火柴限带2小盒、普通打火机只能带2个,旅客可携带的指甲油、去光剂、染发剂不得超过20毫升,冷烫精、摩丝、发胶杀虫剂、空气清新剂等自喷压力容器不得超过120毫升。

  华商报记者 雷婧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进京列车 二次安检 限量携带

上一篇:开学第一天 这座小学里的学生领“通关文牒”进校 下一篇:房租缴给了启航伟业中介公司 租客却遭房东驱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