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元宵夜西安空气质量重度污染 2月西安半数以上为污染天气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婷 2018-03-04 07:48:46
[摘要]3月2日是元宵节,当晚500架无人机共同表演的灯光秀让很多西安市民为之兴奋。在欢庆的同时,也有市民发现,空气质量变差了,“晚上10点多我回家时,看见路灯下灰蒙蒙的一片。”乔女士说。

  3月2日是元宵节,当晚500架无人机共同表演的灯光秀让很多西安市民为之兴奋。在欢庆的同时,也有市民发现,空气质量变差了,“晚上10点多我回家时,看见路灯下灰蒙蒙的一片。”乔女士说。

  昨日,华商报记者在陕西省空气质量实时发布系统查询发现,从3月2日下午4时开始,空气质量指数(AQI)开始上升,至3日凌晨3点半,达到最高值,接近250,从轻度污染变为重度污染;随后,AQI指数经过小幅度下降后,3日上午8时许又开始上升,至上午11时许,达到新的峰值,接近275,属重度污染;一直到3月3日下午3时,AQI指数都高居不下,仍然是重度污染。

  省环境监测中心站相关负责人分析,元宵节晚上,受烟花爆竹的影响,再加上是静稳天气,空气湿度大,不利于污染物的扩散,因此空气质量变差,3日晚的冷空气会利于污染物扩散,空气污染会有所缓解。

  截至昨晚9时,从空气质量监控数据看,晚7时AQI指数又开始上升,到9时AQI指数达到224,属重度污染。

  记者从西安市环保局网站了解到,3月4日,扩散条件一般,预测西安空气质量为轻度污染。根据环境监测通报,2月1日~28日,西安空气质量优1天,良10天,轻度污染11天,中度污染3天,重度污染3天。从AQI指数变化趋势看,2月16日(大年初一)达到当月最高值,为282,属重度污染。

  华商报记者任婷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元宵夜 西安 空气质量 污染

上一篇:别急着换春装!未来三天陕西有雨雪 气温下降4℃~6℃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