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美国华裔女子遭抢多人漠视 华人忧治安吁设法自救

国际博览 中国侨网 2018-03-05 09:13:42
[摘要]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洛杉矶亚凯迪亚市1日晚约10时左右(文中时间均为当地时间),在南Baldwin道850号的一家餐厅门口,发生抢劫案。

亚市抢劫案华人女性受害人头皮被擦破,脚也在拉扯中受了伤,头顶肿了起来。(美国《世界日报》)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洛杉矶亚凯迪亚市1日晚约10时左右(文中时间均为当地时间),在南Baldwin道850号的一家餐厅门口,发生抢劫案。一名西裔男子试图扯走华裔女子肩膀上的手袋,且一度将受害人推倒在地上拉扯,因餐厅店员帮忙,抢劫未遂逃走。

受害人被抢的视频1日晚在网络上被各界转发,视频显示两名女性从餐厅走出来,在门口时突然有一名黑衣男子冲上来,从后面抓住一名黑衣女子肩上的黑色手袋,女子紧紧抓住手袋,并很快地被男子扯倒在地上。男子将她在地上拖行数尺,受害人都紧抓手袋不放手。随行白衣女子也一直在捶打嫌犯,让其松手,期间有顾客从店内走出来,见此场景愣住,但选择远远避开。还好这时餐厅店员走出来帮忙,嫌犯见有人过来,只得空手逃走。

知情人David表示,发生抢劫时,她大声呼叫“Help Help ”,身边女性朋友也试图阻止,当时有几名亚裔从里面走出来,却冷眼旁观,后来店内员工大声喝止,歹徒才放手。受害人的头皮被擦破,脚也在拉扯中受伤,头顶肿了起来。

亚市警察接到报警赶到现场,在周围查找时没有找到嫌犯。嫌犯是一名5尺10寸的西裔男子,中等身材,身穿黑色帽衫,脸部用蓝色大手帕包住。警方呼吁有线索的民众可致电亚市警局。

该视频被发到亚市邻里微信群引发民众愤慨,有人谴责冷眼旁观的人,有人觉得受害人出门不该带包。华人居民Fred表示,整个过程触目惊心,治安崩坏已经超过大家心里承受能力,是时候想办法自救,市议员应该把阻止犯罪作为超级优先事项,制定切实可行的紧急法案,增加警察预算,解决治安问题。如因预算不足,即使加税也在所不惜。

华人亮谊说,抢劫过程前后不过30秒,防不胜防,随着更多犯人被提前释放,未来更多惊悚案件会发生。

华人Tina表示,大环境如此不安全,即使不带手袋出门也会被抢。以前抢匪还会选择偏僻地方下手,抢不到或许就放手,现在却如此嚣张,在众目睽睽之下将人拖在地上也不松手,任何人都可能会是这个受害人。认为当务之急是加强警力和巡逻,不然未来几万名犯人返回小区,情况只会更糟糕。亚市市府对治安预算也有必要增强,如果市府不作为,民众只能选那些有作为的候选人担任市议员。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美国 华裔女子 抢劫

上一篇:因赴韩中国游客断崖式暴跌 去年韩国GDP减少5万亿韩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