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司机问了一句话小偷当场露馅 女大学生2万学费被追回

国内 人民日报 2018-03-05 09:42:01
[摘要]​3月1日,海南省海口市一辆35路公交车行驶途中,一位女大学生背包内2万元学费被盗。公交车司机立即调转车头,与乘客下车追堵正逃往小树林的小偷,追回学费。

3月1日,海南省海口市一辆35路公交车行驶途中,一位女大学生背包内2万元学费被盗。公交车司机立即调转车头,与乘客下车追堵正逃往小树林的小偷,追回学费。

女大学生2万元学费被偷,司机乘客纷纷帮忙

监控视频显示,3月1日11时46分,一男子从被偷女大学生的邻座起身,大步走下公交车。

△该男子起身

△该男子走下公交车

2分钟后,女大学生发现自己包内学费被盗,并告知乘客“两万块钱啊”,乘客纷纷表示帮助该女大学生抓小偷。?

△女大学生寻找丢失物品

男子下车举止奇怪,引众人怀疑

据悉,小偷在下车前曾与司机进行对话。

当时,司机质疑该男子上车没投够钱,便问:“你投(偷)了多少钱”,男子慌张回答“我没有”。在司机复述“你上车投了多少”后,男子说“2元”,他补交了1元并匆忙下车。车再次行驶不到50米时,一名女乘客声称自己2万块学费被盗。

由于下车男子在车上举动奇怪,周围乘客判断其为盗贼。在乘客同意调车追贼的情况下,司机立即开车回到男子下车处。

△乘客为司机指路

“小偷估计没想到我们会调头回来,还在不远处悠闲地走呢。”司机回忆道。

停车后,司机与几名男乘客立刻下车追逃往小树林的小偷,众人在追回2万元后不慎让小偷脱逃,一乘客报警。女大学生在乘客们的陪同下携带钱回到车上。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司机 小偷 大学生 学费

上一篇:周建平:未来中国空间站重90多吨 将搭载巡天望远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