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幼儿园开学第一天:里面"哇"声一片 家长三步一回头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姬娜 2018-03-06 07:46:26
[摘要]3月5日6:50,闹钟响了,家住含光路附近的赵女士赶紧起床,4岁半的女儿也翻身坐了起来。体检结束后,赵女士带着女儿来到中班教室,报到注册后,看到孩子和其他小朋友说说笑笑可开心了,她便离开了。

  3月5日6:50,闹钟响了,家住含光路附近的赵女士赶紧起床,4岁半的女儿也翻身坐了起来。一周前,为了给开学第一天做准备,赵女士一家人每晚9点睡觉,调整休息时间,还专门通过绘本故事给女儿提醒,早上起床不能哭闹。

  赵女士收拾完毕,一手拎着大袋子,里面装着铺盖和枕头,一手拉着女儿的手,出发了。8:00到校门口,母女二人排队打卡进门,老师给孩子进行了体检。体检结束后,赵女士带着女儿来到中班教室,报到注册后,看到孩子和其他小朋友说说笑笑可开心了,她便离开了。

  相比中班和大班,小班的孩子则是各种不适应。在小班门口,奶奶刘女士躲在教室外,看孙子朵朵还哭不哭,老师发现后挥手示意她“赶紧走”。如果家长一直不离开,孩子就更难“断奶”。“前几天就闹着说不上幼儿园,今天一直哭,拿手机游戏哄到幼儿园,看见我走了就哭着也要走,被老师拦住了!”刘女士说。另外一位老师把贝贝从其母亲的怀里抱走,抱进教室,贝贝哭得撕心裂肺。母亲很着急,眼睛红红的,扭头离开。

  在某幼儿园门口,记者看到李先生拎着装被褥的大袋子,一筹莫展,3岁半的儿子哭着蹲在地上,重复着一句话:“我就不上幼儿园!”

  首席记者姬娜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幼儿园 老师 断奶

上一篇:任馨怡你在哪?叛逆女孩被收养近17年 离家出走急坏家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