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伊拉克政府下令没收萨达姆及其4200多名亲信的财产

国际博览 澎湃新闻 2018-03-06 08:51:35
[摘要]伊拉克最高司法委员会发布消息表示,伊拉克政府责令没收该国前领导人萨达姆·侯赛因及其4200名战友和亲戚的财产。

  伊拉克最高司法委员会发布消息表示,伊拉克政府责令没收该国前领导人萨达姆·侯赛因及其4200名战友和亲戚的财产。

  伊拉克最高司法委员会表示:“名单中共有4257人。委员会将把该名单转交给相关机构。”俄罗斯卫星新闻社报道,伊拉克政府指出,新名单中还包括萨达姆本人以及他的孩子、孙子、亲戚、高官以及安全部门的军官。财政部应对所有没收的财产进行追踪。

  据伊朗英语新闻电视台(Press TV),伊拉克问责和司法委员会在一封信中罗列了一份萨达姆时代的政府部长和官员的名单,其中一些人早已被监禁,有的已经被处死或者死亡。名单也包括这些人的妻子、儿孙以及其他亲属。这封信被递交给了伊拉克总理办公室,以及财政部、司法部以及农业部。

  伊朗英语新闻电视台报道,被称为“化武阿里”的萨达姆表弟Ali Hassan al-Majid的名字也在这份名单上,他已于2010年被处死。

  此外,2003年美英联军入侵伊拉克时,在萨达姆政权担任政府副总理的塔雷奇·阿齐兹(Tareq Aziz)也在列。他曾经在国际社会上为萨达姆政权辩护,战后入狱2年,于2015年6月去世。

  目前居住在约旦的阿齐兹之子Ziad谴责说,这封信不过是为了赢得5月12日的伊拉克议会选举制造的噱头。

  “15年来,我们一直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和不公正待遇,”Ziad在一个电话采访中表示。“这个所谓的政府的恶意什么时候才会结束?”

  2003年4月萨达姆政权被美英联军推翻。萨达姆被捕后,伊拉克最高法院指控他1982年杀害了148名杜贾尔村村民,被判处死刑并于2006年12月底执行。

  伊拉克问责和司法委员会前身是伊拉克战争后成立的、旨在清除政府和军队中阿拉伯复兴社会党成员的“去复兴党化委员会”。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伊拉克 政府 萨达姆

上一篇:俄罗斯世界杯倒计时100天 32强训练大本营透玄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