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商州区举办2018年首场春风行动暨栖商劳务协作招聘会

政企资讯 华商网 作者:朱楠 2018-03-06 17:15:22
[摘要]栖商协作建平台 转移就业促脱贫——商州区举办2018年首场春风行动暨栖商劳务协作招聘会。

  春到五峰万山秀,日照千家百业兴。2月9日,由商州区政府和栖霞区政府共同主办的2018年首场春风行动暨栖商劳务协作招聘会在革命老区北宽坪镇成功举办。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栖霞驻商州扶贫协作联络组组长孔毅远出席招聘活动,区人社局局长杨百正、北宽坪镇书记古天性、镇长王彦峰等相关领导参加当天的招聘活动。

  为了给本次招聘会增添一些节日气氛,区人社局和北宽坪镇联合举办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吸引了来自沟沟岔岔的赶集群众。招聘会上,北宽坪镇党委书记古天性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区委常委、副区长孔毅远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参会干部群众致以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他指出,实施栖商扶贫协作是党中央、国务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去年以来,栖霞、商州两区党委、政府认真落实中省市工作部署,见识早,行动快,签署了包括劳务协作在内的一系列协作协议并取得显著成效。脱贫攻坚是当前全区上下头等大事,区委、区政府明确提出了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等“八个一批”脱贫举措,其中就业扶贫是最直接最有效的脱贫途径之一,一个家庭只要有1-2人实现稳定就业,就能确保全家脱贫,区上始终把促进贫困劳动力稳定就业作为就业扶贫的主要抓手,先后联系了南京市栖霞区和西安、市内多家企业,动员这些企业吸纳安置贫困劳动力就业,通过有组织转移就业帮助贫困群众实现稳定就业脱贫。

  孔毅远希望栖霞、商州两地人社部门继续深化劳务协作,为劳动者和企业提供更优质高效的服务,要求各用工企业重诺守信,改善用工条件,切实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使贫困劳动力招得进、留得住、用得好,同时希望应聘人员珍惜机会,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靠自己勤劳的双手干事创业、发家致富。

  招聘会上,南京市13家企业共提供市场销售、化工、电子、涂装、机械、缝纫、装配、文员、质检员、消防、储备管理员等20多个工种2000余个就业岗位。参加招聘活动近800人,现场发放宣传资料3000多份,达成务工意向129人。

  春节前后,区人社局将在各镇办巡回举办专场招聘会、返乡农民工座谈会,组织镇办人社干部、村就业扶贫信息员深入村组院院落、上门入户宣传,千方百计动员贫困劳动力依靠转移就业实现增收脱贫,力争使2018年就业扶贫暨栖商劳务协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寇永力 孙鹏)

\
\
\
\
\
\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商州区举办2018年首场春风行动暨栖商劳务协作招聘会

上一篇:临潼区创新旅游管理模式不断提升服务品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