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临潼区创新旅游管理模式不断提升服务品质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18-03-06 15:33:34
[摘要]春节逛临潼 嗨翻有味中国年—临潼区创新旅游管理模式不断提升服务品质

  春节期间,临潼区在成熟旅游接待经验的基础上,创新旅游市场秩序网格化管理模式,为中外游客精心准备了一桌“最中国·最正宗·最有味·最梦幻·最幸福”的春节盛宴,不仅让来临游客们尝到了正宗的年味文化大餐,也体验到了临潼特色的“五星级服务”。

blob.png

  登峰值:游客量爆棚刷新历年记录

  近几年随着国内旅游市场形式的悄然变化与今年全市“西安年·最中国”活动全面铺开的双重利好叠加,临潼区迅速反应,抢抓春节假期机遇,多部门联合开展旅游服务,刷新了历年春节长假日接待游客最高值,也以该区独特的魅力和暖心服务刷爆了来临游客的朋友圈。

  相关数据显示:节日期间,临潼单日接待游客量突破14万人次,刷新历年同期最高值。七天主要景区点累计接待游客58.45万人次,同比增长35.91%;旅游门票收入6091.2万元,同比增长36.41%;其中秦陵博物院接待游客36.77万人次,同比增长37.06%;华清宫接待游客18.32万人次,同比增长34.67%。

  在游客流量屡破峰值,旅游接待及游客满意度获得双丰收的成绩单背后,是该区各部门联合奋战、辛勤付出的生动写照:区公安分局抽调大量警力,定点值守,坚持巡查保障游客安全;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全天候、不间断对营业的餐饮服务单位和食品经营企业进行监督检查,严把食品安全关;区物价局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12358”和“83812903”价格举报电话,随时受理群众咨询投诉;区城管执法局坚持驻扎旅游一线,规范商户、摊贩的经营……

blob.png

  年味浓:游客赏民俗丰富旅游体验

  春节文化活动营造浓浓年味,让临潼旅游进一步提升了国内外美誉度。今年春节,西安年·最中国活动,更是让临潼的文化内容花样繁多、形式多样,受到了中外游客的追捧。

  早在去年农历腊月二十三,临潼就拉开了新春盛典暨春节群众文化活动的序幕。在近一个月的时间里,临潼开展了268场各类春节群众文化活动。活动以打造“文化之城、年味之城、梦幻之城、幸福之城”为主题,不仅包括“有味中国年”非遗及民俗表演、“幸福城乡”新春大联欢等活动,给市民带来“最有传统”的春节氛围,同时还有大唐华清城临潼新春大庙会、2018年首届华清宫唐宫灯会、临潼丝路年货嘉年华、“西安中国年”新春书市等活动,给临潼的年味带来更新的“味道”。

  新春喜乐的文化活动更蔓延至临潼的每个角落。临潼零口“十面锣鼓”、栎阳“马踏青器山”等著名非物质文化遗产社火在各个村子、乡道轮番上演;别具特色的秦腔城乡巡演、舞龙舞狮表演让大人小孩争相观看;趣味农民运动会等“接地气”的村组活动让更多人感受到过年喜庆热闹的氛围。据了解,今年临潼文化旅游参与人数为历年最高,达到上百万人次,让临潼真正成为丰富旅游文化产品的提供者和全域旅游之城。

  新探索:游客感受品质服务频频点赞

  大年初二,临潼春节假日旅游迎来第一个高峰。在临潼博物馆门前熙攘的人群中,一名女游客突然昏倒,正巡查的旅游警察看到后立即拨打120,并迅速将信息传到临潼旅游接待工作网格群,第一时间安排专家诊断病情,最终这名女游客得到及时救治。据悉,当天共发生了三起类似于这样的紧急事件,均通过“网格群”及时化解。充分体现了临潼区旅游市场秩序网格化管理模式成效初显。

  据了解,2017年11月临潼区就建立了以区旅游综合执法大队、质监所、导服中心人员为主导,公安、工商、交运、物价、城管、食药及相关街办和园区相互配合的旅游市场秩序网格化管理队伍。同时将辖区兵马俑片区、华清池片区、高速路片区等游客密集场所,划分为43个网格,每个网格设置一名网格信息管理员和多名网格信息员,信息管理员和信息员对相应的精准网格区域内一切问题负全责,包括旅游市场存在问题的收集、上传、协调解决及意见反馈。为了方便信息及时传递,临潼还建立了网格信息员微信管理群、旅游景区信息微信群、职能部门微信群等信息群,通过网络手段及时反馈信息、处理问题,当遇到突发状况时,应对效率大大提高,也让“救命通道”更加通畅。

blob.png

  春节期间,临潼依托旅游市场秩序网格化管理模式,迅速处理了数十起发生在景区的突发事件,临潼各个单位的工作人员用爱心和热心周到细致的为游客提供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店小二”和五星级服务员的承诺,也让临潼频频获得中外游客的由衷点赞。

blob.png

  春节假期虽已结束,但来临潼的游客依然有增无减。在持续大客流的压力下,临潼区依然保持着紧张的假日旅游工作节奏,各相关单位工作标准不降、值班人员不减,各单位领导干部一线值守,人员在岗履职,确保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游客满意度不降,持续向外界展示临潼打造世界一流旅游名区的新形象。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临潼区创新旅游管理模式不断提升服务品质

上一篇:碑林区全面打响春季植树播绿第一战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