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碑林区全面打响春季植树播绿第一战役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18-03-05 09:01:04
[摘要]碑林区牢固树立“抓绿化就是抓环境、抓发展、抓民生”的大局意识,认真落实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有关五路增绿、植树增绿、春季植绿等重要指示,抢抓春季植树造林黄金期,早部署、早动员,重点打造5项绿化工程

  华商报讯(记者 郭小雄)三月春光好,正是植树播绿时!2018年西安市全面吹响“追赶超越”冲锋号,碑林区牢固树立“抓绿化就是抓环境、抓发展、抓民生”的大局意识,认真落实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有关五路增绿、植树增绿、春季植绿等重要指示,抢抓春季植树造林黄金期,早部署、早动员,重点打造5项绿化工程,全面推进绿色之城、花园之城、生态之城建设,精心、精细、精致为大西安发展提供最优质的环境保障。

  一是“五路”两侧增绿美化工程。计划建成太白路、朱雀路、友谊路、火炬路、端履门、雁塔路等6条增绿美化示范路,新增栽植乔木5000株,并搭配彩色树种以提升绿化景观效果。

  二是重点部位增绿工程。拟提升改造太乙路东、太乙路西、东门内、东门外、安西街北口、北沙坡西口、白云路、卧龙寺门前等8处绿化小广场,新建火炬路、东新科贸、交大南门等3处绿化小广场。

  三是立体绿化工程。建成屋顶绿化2万平方米,新增垂直绿化1500延米。

  四是“花园之城”建设工程。计划新建花墙绿墙800平方米,鲜花大道3条;建成楼宇挂花示范街5条,新增楼宇挂花50处。

  五是街景布置工程。在中轴线区域及重要节点位置建成立体绿雕15座。

  为高标准落实、高速度推进以上工程实施,碑林区3月份选定了朱雀路、友谊西路、五岳庙门、体育馆南路、顺城巷东南角、标新街延伸段、仁厚庄路、长乐坊路等8处集中植绿场地,栽种大胸径的桂树、红叶石楠、大叶女贞、樱花1300余株,铺设草皮5000平方米。同时,积极动员各驻地单位、学校、企业在自管区域全面开展植绿活动,全面掀起春季植绿新高潮,为大西安美化、花化,增绿添彩。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韩城际铁路渭蒲特大桥正式开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