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开学第一天 小学生收到校长送的六个“心愿红包”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雷婧 2018-03-07 07:16:59
[摘要]3月5日开学第一天,在碑林区五味什字小学开学典礼上,全校学生收到了校长送的礼物——六个心愿红包。

3月5日开学第一天,在碑林区五味什字小学开学典礼上,全校学生收到了校长送的礼物——六个心愿红包。

早晨7时30分,五味什字小学二年级一间教室,老师正在讲授二年级语文下册第一课《古诗二首》。坐在教室认真听课的,除了学生,还有碑林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何文以及局领导成员。

开学第一天,他们深入五味什字小学、含光中学,检查校园环境、安全卫生、课程编排,随机进班听课,了解教师备课、学生听课状态,师生互动等情况,并现场提出建议。碑林区教育局全体干部包校全区各校园全面调研指导。

五味什字小学结合本年度“阳光学子育人工程——重塑校风”德育活动,将本学期开学典礼的主题定为“学雷锋树校风”,目的在于用雷锋精神带动学生的实际行动,从而形成充满正能量、文明向上的校风。

在上午举行的开学典礼上,裴素芳校长向6位学生代表发放了新年心愿红包(红包内容体现学雷锋和树校风新年愿望),孩子们分别收到了“文明、奉献、勤奋、助人、安全、梦想”等不同主题的红包。

五年级的熊禹丞收到的是“安全”红包,上面写着“生命最可贵,安全零距离。时刻把安全牢记心中,在学校里做到课堂有纪律,课间有秩序;在校外自觉遵守社会公德,遵守交通法规。远离危险,杜绝一切不安全事故的发生。”学生代表们通过诵读将红包里的心愿传达给全校同学。接着,学生们饱含激情地朗诵《让雷锋精神绽放校园》,将学雷锋和树校风进行有机的结合。

而在碑林区铁五小学开学第一天举行了新年游艺会,进行传统文化展出,包括创意灯笼、年画、巧手花馍、书法对联、传统民俗等等。

巧手花馍吸引了不少眼光。假期里,三年级的孩子们向传统艺人学习花馍的制作技艺,以花鸟虫鱼、飞禽走兽为原型,制作了承载礼仪祝福的花馍,也在当天同时展出。一位教师介绍说,这些都是孩子们和家长在假期一起合作完成的,很多家长还和孩子们一起向传统手艺人请教,认真完成了这些作品,意在让学子们切身感受优秀传统文化独有的魅力与丰富的内涵。 华商报记者 雷婧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开学 小学生 红包

上一篇:永松路与吉祥十字新修天桥离高压线太近引市民担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