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男子租车抵押套现被批捕 曾租用奔驰、宝马等高端汽车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18-03-07 14:42:56
[摘要]如今,汽车租赁作为一项新兴的服务行业不断发展壮大,在给人们生活带来便捷的同时也引发了一些社会问题,由于目前国内汽车租赁市场监管机制不够健全,因租车引发的诈骗行为频发,犯罪分子通过租赁方式向车主租用车辆,再将车辆进行抵(质)押骗取车款。

  如今,汽车租赁作为一项新兴的服务行业不断发展壮大,在给人们生活带来便捷的同时也引发了一些社会问题,由于目前国内汽车租赁市场监管机制不够健全,因租车引发的诈骗行为频发,犯罪分子通过租赁方式向车主租用车辆,再将车辆进行抵(质)押骗取车款,最终导致车辆无法返还给车主的案件不断攀升。近日,长安区人民检察院就批捕了一起租车诈骗案。

  案情简介:2016年11月至2017年7月间,王某以个人名义以及冒用某汽车服务公司法人名义骗取车主信任,以每月4500至50000元不等的价格租用他人奔驰、宝马等十余辆高中端汽车,在支付车主1月至两月租金后,王某便伪造车主的委托书等材料在车主不知情的情况下,将租来的汽车进行质押套现,最终导致车辆无法返还给车主。

  检察官提示:车辆所有人在出租自己车辆前一定要提高警惕,签订合同时,要严格审核租赁公司或租赁人的相关信息、资质的真实性,并安装GPS定位系统掌握车辆活动范围和行使轨迹,发现定位系统异常要及时做好记录并第一时间报案。同时相关行政主管部门要加大对汽车租赁市场的监管,促进汽车租赁市场的规范、安全、健康运行。

  华商记者 张成龙 通讯员 向静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男子 租车 抵押

上一篇:租期将至“二房东”转租收半年房租逃跑 已被批准逮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