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伯乐创投两周年年会暨优秀创业项目路演活动举行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18-03-07 14:31:49
[摘要]伯乐创投李高彧介绍两年发展成果3月5日下午,来自西安创新创业一线的50余家投资孵化机构代表共聚西安香格里拉大酒店,庆祝伯乐创投两周年年会暨优秀创业项目路演活动。

伯乐创投李高彧介绍两年发展成果

  3月5日下午,来自西安创新创业一线的50余家投资孵化机构代表共聚西安香格里拉大酒店,庆祝伯乐创投两周年年会暨优秀创业项目路演活动。西安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陆晓延,西安市科技局计划处处长王胜军,西安高新区管委会创新发展局副局长吴峰,西安高新区软件园发展中心主任吕东国,西安高新区创业园发展中心副主任杨戎、陕西省创业投资协会理事长卢道真等机构领导应邀出席,并现场观摩了包括物联网5G通信终端天线、触觉反馈手套、智能安防、高分子改性塑料、水下机器人等7个优秀创业项目的现场展示。

  伯乐创投由美国硅谷老牌孵化器Plug and Play(以下简称PNP)和百年央企招商局集团共同出资成立。自2015年12月落地西安高新区软件园以来,一直积极参与西安创新创业的各类活动,并筹建了早期天使投资基金,挖掘和培育了一批优质创业项目。

  据伯乐创投总经理李高彧女士介绍,伯乐创投以PNP的成功投资理念为基础服务团队,并将其背后世界500强大企业资源与招商局集团的深厚积淀充分整合,以投资为导向建立创业生态链,为孵化团队对接广阔的市场。同时借助西安地区高校、研究所等技术资源优势,集中加速投资孵化:移动通讯、网络社交与互联网金融、工业机器人、服务业机器人、视觉识别技术、相片管理、VR/AR 、在线教育、大数据、智能硬件等领域创业项目。

  两年时间里,伯乐创投累计面试上千余个创业项目,入孵团队54个,场地平均入住率达到95%以上。其中投资项目10个,总投资金额达248万。此外,伯乐创投还积极响应西安市政府招才引智需求,为西安从硅谷落地跨境项目EyeMind,在2017年获得政府百万配套资金和政策支持。

  2017年伯乐创投承办了西安近年来最高规格的国际创业大赛——“西创赛”, 负责杭州和硅谷两个赛区的具体统筹工作,比赛中挖掘出了一批优质且符合西安发展需要的创新型项目。另外伯乐创投还帮助西安市执行“西安—硅谷直通车”项目,落地硅谷高科技项目两个和澳洲高科技项目一个。

  截至目前,伯乐创投已经取得西安高新区众创空间、西安市众创空间、陕西省众创空间孵化器基地、陕西省知识产权示范众创空间、西安市创业平台等资质认定,并于2018年初成为国家级众创空间。经过近两年的时间打造,伯乐创投已成为兼具国际化资源与西安本土特色的的新一代创业投资孵化器。

活动现场

西安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陆晓延讲话

西安市科技局计划处处长 王胜军

王胜军处长与创业者交流

智慧供水创业项目路演

相关机构嘉宾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商州区举办2018年首场春风行动暨栖商劳务协作招聘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