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刑警妻子王海莺:做警嫂,活成女汉子无怨无悔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3-07 17:29:02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杨德合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做警嫂,最大的幸福就是分享丈夫的胜利

  2017年11月初,为了彻底摧毁一个境外电信诈骗团伙,陕西省公安厅、西安市公安局及分局领导非常重视,在公安部等领导和大使馆协调沟通下,作为公安未央分局刑侦大队大队长的张立被安排带队前往老挝侦破案件。

  然而,就在这个节骨眼上,王海莺在学校下楼梯时右脚骨折住院,张立在远赴老挝前只是匆匆看了妻子一眼,让还在病床上的王海莺想办法照顾自己、照顾孩子、照顾老人。没办法,王海莺只得拖着尚未愈合的脚伤,一瘸一拐的回家了。 “他出差这一个月,我感觉时间好长好长,每天都是度日如年 。每当夜深人静时,我就担心他在异国他乡的人身安全,案子是否顺利。”王海莺说,当她得知丈夫在当地因水土不服高烧不退时,他也只能默默地祈祷;当她接到张立成功侦破案件即将包专机将嫌疑人押回国内的胜利消息时,当她在中央电视台宣传片上看到老公黝黑憔悴却英姿勃发的脸庞时,“我哭了,哭的很委屈很伤心,同时也哭得很骄傲很自豪,丈夫在打击罪恶,我用尽自己的力量在支持他。”王海莺说,她觉得做警嫂最大的幸福就是分享丈夫的胜利和成功。

  从不适应到习惯,一切在欢笑与泪水,快乐与痛苦中,王海莺在妻子、母亲、女儿、儿媳还有人民教师之间不断切换着,忙的不亦乐乎。但从丈夫张立身上学到的严于律己的品质,让她对工作和生活中都是佼佼者,工作中,王海莺所带班级的大学英语四级通过率多次位居第一,顺利被评上副教授职称。生活中,我注重女儿的教育培养,女儿获得“希望英语”陕西赛区三等奖,在学校成绩也很棒。

  王海莺着,现在,她不再问丈夫什么时侯能陪她,什么时候能不忙,只是常在电话这头提醒丈夫‘注意安全,别饿肚子,别熬夜,衣服要穿暖,有空给家里打电话。’电话那头,张立也只是默默的静听,仍不断愧疚的承诺着.....

  华商记者 杨德合 通讯员 许朝睿 遆钊

相关热词搜索: 刑警 妻子 警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