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首批政务服务地方标准出台 "脸难看事难办"等有望解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3-08 06:36:27 编辑:王翠萍 作者:马虎振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政务服务的文明用语与服务禁语

  政务服务中心运行规范中的服务礼仪和服务行为规范中规定,应使用文明用语:

  接听电话时可以说“您好,××政务服务中心××窗口,请讲;您好!这里是××政务服务中心咨询台”,中断或挂止电话时应先征得对方同意。

  办理业务时可以说“请稍等”“请填写”“请缴费”“请您听我详细解释一下好吗”“您的手续已办好,请核对”“请保管好您的资料”等;

  服务结束时,对于办妥业务的可以说“请慢走”或“再见”;还未办妥业务的可以说“对不起,请您补全手续再来办理”等。

  而“急什么,没看见我一直忙着吗?”“不是我这里办”“不是告诉你了吗?怎么还不明白!”“刚才不是跟你说了吗,怎么又问?”“你懂还是我懂?”“听你的还是听我的?”“谁叫你这么晚来的?”“我就这态度,你又能怎样?”“你去告啊,随便告哪都行”“你问我,我问谁,你有没有搞错”则被列为服务禁语。

  而工作期间不得从事与工作无关的活动,如不得玩手机、吃东西、闲聊等也被写入了规范。华商报记者 马虎振

相关热词搜索: 地方标准 政务服务 行政许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