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六旬男子单手能夹起5块砖还会用鼻子吹口琴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晴悦 李宗华 2018-03-08 09:02:04
[摘要]在古城西安,也有这样的高手,他不但可以一只手夹起5块砖,还会用鼻子吹口琴。昨天,他向三秦都市报记者展示了自己的这两手绝活。

俗话说得好,高手在民间。您还记得那个被称为“大衣哥”的朱之文吗?他有手绝活,可以单手夹起5块砖头。而在古城西安,也有这样的高手,他不但可以一只手夹起5块砖,还会用鼻子吹口琴。昨天,他向三秦都市报记者展示了自己的这两手绝活。

将5块砖竖起来摆成一个梅花形状,再将5根手指插到5块砖头的缝隙之间,力度拿捏好了,使劲往上一提,只用一只手就把5块砖全抓起来了。这位牛人名叫田民生,今年66岁。昨天上午,在离家不远的灞桥火车站门前,他随手捡了几块砖,现场给记者表演起了这手绝技。

田民生的表演引来不少路人围观,大家都对他手指上的功夫惊叹不已。

老田这种“另类”的爱好还不止一个,闲来无事,他最喜欢用鼻子吹口琴打发时间。

昨天,他给记者吹了段《天路》作演示。用鼻子吹出的曲调细腻悠扬,悦耳动听。若不是眼见为实,根本听不出这居然是用鼻息吹出来的。

老田向记者介绍,用鼻子吹口琴比用嘴巴吹费劲得多,气息要稳要匀,还要掌握好换气时间,不然一句没吹完就会憋坏。“我大概练了十来年,才到现在这个地步。口琴都吹坏了好几个。”

虽然已是花甲之年,但老田并不服老,他说,自己现在的心愿,就是去电视或电影里露个脸,把这俩绝活展示展示,让大家看看他们这代老年人的精气神。

首席记者张晴悦记者李宗华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花甲 大衣哥 绝活

上一篇:西安市城市公共汽车客运管理条例征求意见 你想说什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