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忙一小时才叫10个号 群众吐槽榆林交警服务效率

要闻 西部网 作者:李明 2018-03-08 16:29:31
[摘要]榆林交警服务窗口“一边火热朝天一边门可罗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 + 4进行评论。

忙一小时才叫10个号 群众吐槽榆林交警服务效率

  榆林交警服务窗口“一边火热朝天一边门可罗雀”。

  西部网榆林讯(记者 李明) 7个办事窗口只有2个业务繁忙, 5个窗口资源闲置,近一个小时叫了不到10个号,近日,榆林交警服务窗口的办事效率被群众吐槽。

  3月7日,西部网记者陪同榆林的张先生,到榆林市政务服务中心交警支队办事窗口,办理 “驾驶证到期转入换证”业务。

  为了实现“最多跑一次”愿望,张先生提前做了功课,电话咨询了办理该业务需要准备的材料,身份证、体检证明、三张白底照片。

  当天下午两点开始照相、体检后,张先生四点多,赶到了位于榆阳区文化南路和泰安路交叉口的榆林市政务服务中心。

  榆林交警支队服务窗口位于政务中心办事大厅的二楼左侧,共有7个服务窗口。记者发现,七个窗口中只有两个窗口排队,有20位办理业务市民排队等待叫号。在近一个小时的时间里,两个窗口办理业务叫了不到10个号,有排队市民群众开始吐槽办理速度。

  记者看到,其他5个窗口都有工作人员值班,但却很少有业务办理,有人问及为何只有2个窗口能办理业务时,被一名戴眼镜的女性工作人员一句“找事”怼了回来。

  经记者了解得知,当天榆林交警服务窗口,左侧4个窗口中只有两个窗口在办理具体业务,另外一个工作人员称是收费窗口,还有一个窗口“人去体检了”。其余的3个窗口办理的是“互联网业务”等。

  下午五点刚到,还有十多位抽到号的群众,在排队等待叫号,窗口里的工作人员就停止了业务办理,关机下班,离开了政务服务中心。

  榆林市效能办的窗口就设在交警窗口正对面,有群众欲前往投诉,却发现工作人员也已经不在岗位。

  “本来以为很快的,没想到排了半个多小时的队还是没办成,只能明天早早再来一趟了。” 一位从西安赶回来专程办理驾驶证换证的市民非常无奈。

  “明得向公司再请半天假”,另外一位市民也很恼火,明天再来还要重新抽号办理。

  记者了解到,因当天办理“驾驶证到期审验换证”等业务的人比较多,其他窗口负责的是车管业务之外的业务,因而导致办事群众集中于个别窗口。

  一边是排长队,下班都办不完的业务,而另一边却是服务能力闲置。

  有市民建议,相关部门是否能以群众的需求为努力方向,想想办法,更科学设置窗口职能,或者通过“实时调整”优化资源配置,解决市民业务办理需求与资源配置不充分不平衡的矛盾,让办事效率快起来。

  (近日,西部网榆林记者站推出“记者陪您去办事”系列民生主题策划报道,将以百姓视角反映“民声”,助力榆林“放管服”改革,改善榆林营商环境,打造“呼包鄂榆城市群”最佳宜居宜业城市。如果您有建议、投诉、曝光、求助,请微博@西部网榆林频道,或致电西部网榆林站记者132-5933-0227)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吐槽 交警 服务能力

上一篇:药品成分含"人指甲"?专家:正常 连"大姨妈"都是药 下一篇:女子在美容院拔罐闻到烤肉味 竟是自己脖子发出的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