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调查显示超7成女性名下有房 这种职业女性有房比例最高

国内 新快报 2018-03-09 08:33:45
[摘要]三八妇女节前夕,网易房产发起网络民调,调查女性消费与房子的那些事儿。调查数据显示,76.2%女性名下有房,比例比男性更高,男性的这一数字为71.8%。

新快报讯 三八妇女节前夕,网易房产发起网络民调,调查女性消费与房子的那些事儿。调查数据显示,76.2%女性名下有房,比例比男性更高,男性的这一数字为71.8%。其中,女公务员有房比例最高,达到82%。调查结果显示,买房成女性最青睐投资方式,有房比有钱更能提供安全感。

“女性需要有属于自己的房产吗?”这一问题的调查结果显示,女性更为坚持这一观点,打分高达83.5分(满分为100,以下同),与男性打出的59.25分差异巨大。房价一路上扬,年轻人购房压力巨大,“自己买房”和“另一半准备好房子”哪个更让你开心?“无房不嫁”的传统认知或已过时,希望“另一半准备好房子”的女性仅有20.9%,男性反而达到33.1%。不过,女性在买房买车等重要家庭财务决策上依然处于弱势,女性“说了算”的比例仅有27.5%;但在60后到80后家庭,这一比例有明显提高趋势,只有12.5%的60后家庭女性能够做主买房;而70后和80后家庭的这一数字则上升为18.8%和29.9%。

另外,调查还显示,女性每月三大支出为住房(14.75%)、储蓄理财(14.33%)和“买买买”(12.58%),男性则为储蓄理财(14.92%)、住房(13.34%)及吃饭(11.83%)。

据悉,本次问卷通过网络发布,对全国各地近5000名网友进行调查,最终收回有效问卷4163份,其中男女比例约为6:4,已婚人士与未婚人士比例约为6:4,覆盖各年龄层及各城市的受访者。调查对象拥有一套房年龄为31岁。同时,他们认为最晚在36岁前完成购房大事是可接受的,其中,男性可接受的最晚购房年龄为37岁,相对较为宽松,女性的这一数字则更早一些,为35岁。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妇女节 女性消费 房子 未婚

上一篇:四价宫颈癌疫苗今日在上海开打 北京1月份已上市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