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让孕妇少排队!西安医生呼吁增加B超等专业人员及设备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8-03-09 20:30:59
[摘要]在医学上,将35岁以上的产妇定位为高龄产妇,因为二孩政策的实施,不少已经过了35岁的女士鼓起勇气孕育二孩,由此也带来了临床上高危产妇增加的现象。

  在医学上,将35岁以上的产妇定位为高龄产妇,因为二孩政策的实施,不少已经过了35岁的女士鼓起勇气孕育二孩,由此也带来了临床上高危产妇增加的现象。

  据西安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产科副主任医师程维良介绍,根据他的印象,医院里3成甚至更多的产妇都是生育二孩的,40岁以上的大有人在,年龄最大的产妇49岁,也成功生育了二孩,自己身边的同学、同事也不少生了二孩或者计划生二孩的。因为这些产妇当年第一次生产时剖宫产的比例高,因此生二孩时很多也需要剖宫产,导致产妇第二次剖宫产比例明显高。而且因为年龄大,高血压、糖尿病等并发症增加,高危产妇比例增加,诊疗风险大。同时,检查费用也在增加,为了排除畸形等风险,需要做的检查也更细致,费用相应也高,比如唐氏筛查35岁以上就不做了,改为要做羊水穿刺等高端检查,而一次羊水穿刺就需要五六千元,检查费用大幅提高。

  作为一个产科医生,见过太多大着肚子的产妇辛苦地排长队做B超等检查的场景,程维良呼吁各大医院增加系统B超、四维B超等检查的专业人员和设备。同时,扩大目前全省3大产前诊断中心(设于西京医院、西北妇儿医院、交大一附院)的规模,让产妇们的产前检查少些辛苦。同时,儿科的紧缺也是一个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面对二孩不断增多的趋势,妇产和儿科的力量都需要几何级提升。

  华商记者 李琳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孕妇 排队 西安

上一篇:陕西批发市场建立快检检测室 命名24个示范市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